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雅运股份:染助一体化协同发展 品牌差异化稳步推进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致远 2019-04-26 20: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运股份:染助一体化协同发展 品牌差异化稳步推进)

4月18日晚间,雅运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称,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3.47%;基本每股收益为1.08元,拟每10股派现金3.00元(含税)及转增3股。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执行贯彻“推进染助一体化协同发展、提升差异化产品和应用技术、完善染整问题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体系”的战略方针,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一贯注重研发创新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雅运股份始终坚持染料和纺织助剂一体化发展,以客户多样化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印染企业和服装面料企业提供基于多元化产品和应用技术服务的染整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一贯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技术储备。公司和子公司雅运助剂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苏州科法曼已于2017年被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省级高新技术产品。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89项,其中发明专利81项,且上述专利已全部应用于染料或纺织助剂生产中并转化为成熟产品,在中高端染料、纺织助剂的研发生产和染整应用技术服务领域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公司一直致力于中高端染料和纺织助剂产品的技术开发和新染整工艺改进,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已形成雅格素、雅格欣、雅格赛特、尤纳素、雅特隆等产品系列的活性、酸性和分散染料相关核心技术,以及雅洁瑞、雅可舒、雅可印、雅可风、雅可固、印花糊料、雅可赛等产品系列的纺织助剂相关核心技术。锦/棉、锦/粘混纺及交织织物的一浴一步法染色技术、欧诺兰高效环保新型酶制剂,入选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

品种齐全贴近需求

方案完善服务周到

雅运股份染料和纺织助剂品种齐全,染料产品型号多达近30个系列,400多个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要求;纺织助剂产品型号亦有近20个系列,近300个产品,以适合不同客户的要求。公司全面贴近客户开展销售,组建技术服务团队协同配合,并拥有一支业内独特的服装品牌及面料商服务团队,直接向服装品牌及面料商提供染整加工过程中的技术咨询和服务,着力打造与印染客户、服装品牌商的三方共赢模式,有效的提升公司影响力,增加客户黏性,促进产品销售,同时从源头获取产品和研发需求的一手信息。公司在太仓和天津建立了核心产品的生产基地,生产应用于细分市场的核心产品和客户定制化产品。同时,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管理机制和团队,对于染料、纺织助剂的常规产品及部分特色产品,深入了解行业内主要相关供应商的生产工艺、规模和优势,并与匹配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外包方式进行生产。这种“核心自产,优势外包”的柔性生产方式,使得公司能够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完善产品体系,建立成本优势。公司拥有完善的分析、检测等各种应用设施和多年积累的配方数据库,能够为下游服装、面料和印染企业提供完整的染整技术解决方案。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完善,公司产品质量和应用技术服务已经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2018年以来,雅运股份在染助一体化协同策略、差异化策略、品牌策略和细分市场策略上稳步推进,在加强应有技术服务、优质客户开发、渠道管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公司积极利用染助一体化优势,助推新节能减排工艺和配套产品的发展,同时加大与纺织产业链终端服装品牌和面料商的合作,染整问题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公司开发的颜色配方大数据库平台,配方总量已经积累了超过1.4万个,可以根据订单需求进行配方快速预测,并满足需要的同色异谱指数,提供日晒、水洗、摩擦等牢度预估方案。同时推出手机APP与颜色配方大数据平台无缝对接,方便品牌商和面料商及时决策。

未来,雅运股份将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以及全球染料、纺织助剂行业变革所带来的发展契机,专注于推动染料和纺织助剂的技术升级,致力于为下游印染行业客户及服装品牌商提供更全面的染整应用技术服务,力争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染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