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再创新高?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22 05: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再创新高?)

猜想一:股指再创新高?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重拾升势,沪指最高摸至3275.33点,距前期高点3288.45仅十余点,而上证50已率先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分析认为,资本市场政策发力,投资吸引力明显提升,近期密集公布的宏观及金融数据好于预期,内外资集体做多,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股指有持续走高的动能。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二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合理稳定,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而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等有望强化市场博弈周期的动力,短期A股仍可能脉冲式上行。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则表示,短期来说由于指数快速上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场内活力,指数仍有冲高的惯性。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指出,上一次市场冲到3100多点时回调到3000点之下。而这一波的上涨突破3200点,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时回调到3100点附近。市场的趋势已经在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牛市的格局已经形成。

招商银行研究院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刘东亮称,虽然中期股市或进入市场预期与企业盈利相互博弈与验证的状态,但是随着外部因素改善、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二级市场层次的丰富及体制的深化、投资者结构逐步多元化,全年风险偏好预计较去年站上一个台阶,A股市场长期向上的空间可看得积极一些。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以持续待涨为主。可重点关注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中小创龙头个股,以及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主题方面的氢能源、5G等。

猜想二:氢能源概念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最近的行情中,最火爆的莫过于氢能源概念股了。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氢能源还处在导入期,在政策面支持下,2019年将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元年,而板块投资将从主题投资转向基本面驱动。随着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加速突破,氢燃料全产业链显现长期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氢能源符合人类环保要求,更关键的是目前在氢能源商业化才刚刚开始,今年是氢能源的应用元年。一方面,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发改委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也相应增加了“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内容。这是加氢站是首次加入相关报告,意味着国家层面开始重视氢燃料电池车的基础设施建设。

信达证券认为,今年是氢能源产业化应用元年,未来3-5年是导入期,5-10年后开始进入成长期,时间上展望,是2025年前后的事情。目前国内市场尚处于概念期向真实导入期转化的时间节点,未来3年左右的导入期产业链的场景会是配套设施先行,之后再是商用车生产制造的跟进。天风证券则表示,目前氢能源类似电动车2013年-2014年的起步阶段,整个产业链经历“高层强调—政策加码—地方政策跟进—销量爆发”的过程,而顶层设计和地方政策跟进首先体现在此前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环节—加氢站建设。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厚普股份、东华能源、中泰股份、鸿达兴业、潍柴动力、雪人股份等个股,尤其是东华能源、鸿达兴业、潍柴动力等有估值优势且还没“深度挖掘”个股。

猜想三:创业板大盘指数标的“受宠”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4月18日深交所发布“创业大盘”指数。创业板大盘指数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剔除基本面和股票流动性差、质押和商誉占比高的公司,按总市值由大到小排序,选取5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分析认为,深交所意在打造深市创业板的蓝筹股指,该指数有望塑造成“深市新蓝筹”,后市相关标的有望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关照”。

创业板基金经理认为,未来跟踪创业大盘的ETF会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并且分流创业板50。“创业大盘其实直接对标就是创业板50,而创业板指跟创业板50本来就是区分的,就像上证50跟沪深300本来就是各有利弊,风格上有差异,所以都会有投资者有需求去配置。但是创业大盘作为优化版的创业板50,可能会对它有一定的分流。”

招商深证TMT50ETF基金经理苏燕青表示,若基金经理想要获取创业板板块的投资收益,创业板指和创业板大盘都可以满足,而若仅想投资能代表创业板的头部公司或者大盘蓝筹类的公司,创业板大盘指数将是首选,创业板大盘是创业板板块中前50只市值较大公司的集合。

富国大通投研中心负责人沙泉沙泉认为,科创板即将推出,更多机构投资者既要考虑科创板估值,也要考虑创业板估值,他们会将科创板估值和创业板估值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这样比较会更科学,如果有投资价值,机构会设立一些基金,进行这两个板块的交叉配置。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那些有业绩支撑、成长性好且有估值势的个股。

机构观点汇总>>>

国金证券:A股仍积极可为

广发策略:“金融供给侧慢牛”主导是A股行情

华泰证券:二八分化更加明显 筹码和方向更重要

新时代策略:继续持有消费金融 等待主线逻辑的确立

兴证策略王德伦:中长线资金入市 “长牛”形成必要条件正在孕育

点击查看>>>四月A股投资攻略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