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跨境通“蹭大麻”股价反跌10个点:实控人56亿套现离场 定增机构被套3年浮亏20%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8: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跨境通宣布与汉麻集团、广东英锐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成立公司协议》,上述三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深圳环球汉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跨境通也将涉足工业大麻业务。可惜,这一所谓的“利好”却没能带跨境通“飘飘欲仙”。

以往都是沾麻必火,如今蹭麻反被咬。

A股市场的工业大麻指数年初至今已涨逾180%,而这只股票在蹭概念的第二天就让冲进去的投资者吃了10个点的大面。

昨天,跨境通宣布与汉麻集团、广东英锐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成立公司协议》,上述三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深圳环球汉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跨境通也将涉足工业大麻业务。可惜,这一所谓的“利好”却没能带跨境通“飘飘欲仙”。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龙头顺灏股份和紫鑫药业再度涨停,而刚蹭热点的跨境通究竟是什么原因令投资者“驻足不前”?

又是“伪大麻”

正如前文所言,工业大麻概念股从年初至今涨幅已达180%,涨幅仅次于打板指数,火爆程度远超神鸡和神猪。如果按资金炒作持续性来看,上攻的动力或许正在步入尾声。不过,今日行情仍然强者恒强。

年初以来,顺灏股份、紫鑫药业、龙津药业、福安药业、方盛制药、华仁药业、诚志股份等9只股票年初以来均已实现翻倍,龙头顺灏股份涨幅逼近5倍。

涨幅介于50%-100%的股票也不在少数。天津磁卡、康恩贝、岳阳林纸等热门股均处于行列之中。

那么为何跨境通出师不利?从其披露的实质内容来看,跨境通本次与汉麻集团主要是希望打造全球最具知名度的工业大麻相关产品的电商平台。

而此前疯涨的大麻股与这种合作方式不太一样。其中,顺灏股份表示,将与云南汉素探索工业大麻花叶萃后基础材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的市场机会。紫鑫药业表示与吉林农科院合作进行工业大麻的研发、种植和加工。方盛制药也是意欲投资10亿元去发展工业大麻的种植和深加工。

对比来看,跨境通的合作方式的确另类,提供电商平台卖“工业大麻”与真金白银种植工业大麻性质显然不一样,这或许是投资者不买账的原因之一。

妖股不再妖?

虽然跨境通此次蹭大麻概念出师不利,但此前跨境通蹭概念和作妖能力却丝毫不逊色。

股价从突涨两倍到强腰斩再到7个涨停,这一系列魔幻故事都发生在这只妖股身上。

不少新股民对于跨境通的认识仍停留在其电商平台与国际贸易上,但事实上跨境通的前身是被证监会点名通报的庄股百圆裤业。

2013年,百圆裤业在基本面下滑的情况股价一度暴涨200%,涨势凌厉到引起证监会关注。随后,经查询,操纵股价的并非百圆裤业大股东,而是重仓持有该股的华鼎兴业。当时华鼎系还是上市公司泰亚股份、三江购物(行情601116,)的股东,三家公司股票同一天突发闪崩的走势如出一辙,这也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有私募人士表示,股价暴涨暴跌的背后其实是复杂的利益博弈,这可能是大股东的利益,也可能是操盘者的个人意图。不过从最后给出的结论来看,这起坐庄案剥离了大股东自己坐庄的嫌疑。

不过,眼看着首发股东解禁期逼近,大股东在腰斩停牌后搬出了跨界转型的故事。有监管层表明,在其重组停牌前,公司出现了高换手、放量大涨的特征,交易链条隐蔽,不排除有内幕交易。

巧合的是,2014年7月,正值电商萌发初期,百圆裤业宣布拟以10亿元价格收购跨境电商环球易购,溢价8倍。在牛市与概念的推波助澜下,跨境通的股价一飞冲天拿下百元关口,成功上演V型反转。

此后便是一地鸡毛…

机构被套3年浮亏20%

神盾君注意到,喜欢在解禁前抛出利好消息的跨境通这次没能收获几个涨停。而10几天后,公司年内的第二次解禁将放开…

经神盾君查询,这次解禁股是跨境通在2016年12月向机构投资者配套融资的,当时跨境通的发行价格是16.97元/股,但被锁了将近3年的资金如今却面临着将近20%的亏损。

山西首富套现56亿转战青松股份

定增机构套在里面浮亏20个点叫苦不迭,另一边的大股东杨建新则从去年年中开始便欢快减持套现。

神盾君统计,自2018年年中开始,有着“山西首富”之称的杨建新一年半内减持多达15次,金额累计高达8.81亿元,有媒体统计,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在此前就已套现48亿元,合计已从跨境通身上获得56亿元。如今大幅减持是要退居二线,由总经理徐佳东上位

值得注意的是,杨建新目前已转战青松股份,而且成功获得控股权。

数据显示,自其入主后,青松建化业绩屡创新高,股价也应声而涨,难道这又会是实控人杨建新下一次长袖善舞的宝地?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为证券之星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