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超预期金融板块走强 绩优公司料成市场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6 04: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超预期金融板块走强 绩优公司料成市场主线)

4月15日,上证综指出现冲高回落,从一度上涨2%到收盘收跌0.34%,但从整体板块来看,申万二级行业中银行、保险依旧上涨,涨幅分别为0.52%和1.69%,成为全天的亮点。分析人士指出,金融板块的异动主要源于3月金融数据显著超市场预期,而这预计会成为股市继续上涨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金融数据超预期

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3月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1.58万亿元的水平。此前数家机构预测3月社融规模在2万亿-2.2万亿元,因此社融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同时,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高于去年同期1.12万亿元的水平,而金融机构的预期在1.3万亿元左右。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认为,3月社融、信贷和货币供应量等金融数据显著超市场预期,验证了PMI反映的实体经济明显复苏的迹象。从结构上看,基建产业链景气度较高、地产和制造业均出现向上拐点。综合考虑行业基本面、事件催化、年初以来涨幅、估值吸引力等因素,建议近期超配银行、石化、机械、建筑、汽车。

在东方证券看来,社融和信贷增速超预期对于地产和银行板块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一是从3月新增信贷结构来看,居民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4605亿元,去年同期为3770亿元,同比增长22%。基本上印证了3月以来一线城市地产销售数据回暖的局面;二是2019年一季度新增信贷创下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新高,持续放量,同时一季度以来部分股份制银行息差也有相对走阔的情况,因此整体银行板块一季度业绩有望保持稳健。

股市或重拾升势

星石投资认为,3月份金融数据大规模超越市场预期,“信用底”得到确认,根据过往经验,结合近期其他高频经济数据表现,中国经济大概率在今年第二季度逐步见底,减税降费的正式执行有望驱动企业业绩底先于经济底出现。

分析人士称,经过前期快速的估值修复后,在业绩的试金石作用下,行情有望迎来分化,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将成为市场的主线。

不过,并非所有机构都如此乐观,华西证券认为,从略长远一点的角度来看,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的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将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