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股业绩料增10倍!更多业绩暴增股去这些行业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5 22: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5股业绩料增10倍!更多业绩暴增股去这些行业找)

目前,上市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预告。4月30日,A股一季报将披露完毕,未来半个月内,还有哪些业绩大牛股值得期待?

在一季报有350只预告业绩翻倍股的情况下,投资者如何炼就“火眼金睛”?从行业板块上看,哪些行业业绩暴增股多?前期股价大涨的畜禽养殖类、化工、券商板块公司一季报业绩如何?中证君带您一探究竟。

十大业绩“预增王”

截至4月15日,共有1484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计算,35只个股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幅超10倍,76只个股一季度净利增幅有望超过500%

排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合并报表等因素影响,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中交地产(行情000736,诊股),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9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897.47%,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交房规模增加,使得营业收入增长,相应净利润增加。

一季报净利润十大“预增王”中,除了中交地产,受益于主业增长的公司有开尔新材(行情300234,诊股)、益生股份(行情002458,诊股)、民和股份(行情002234,诊股)、粤电力A(行情000539,诊股)

连续高增长公司引关注

业绩的连续高增长,最能体现公司的经营实力。在一季报净利预增翻倍的公司中,中矿资源(行情002738,诊股)、益生股份等86只个股去年净利润增幅也超过100%

具体来看,中矿资源预计一季度净利最大增幅为4375%,201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4%。益生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919%-3108%,2018年年报净利润增长217%。

上述公司中,大多数股价表现远远好于大盘,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华昌化工(行情002274,诊股)、广东甘化(行情000576,诊股)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倍。

哪些行业可以淘金?

从行业板块上看,一季度净利翻倍增长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轻工制造等行业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策略团队认为,一季度景气度向上,而且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领域包括:

一是市场价格攀升带动禽养殖业盈利出现大幅改善,核心原因在于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因此鸡价延续去年四季度上涨势头。

二是周期性较弱的精细化工品和新材料领域的公司业绩增长尚可,产品毛利率得到提升。

三是计算机行业中以大数据应用及平台建设相关的业务增长情况较好,目前逐渐进入业绩释放阶段。

畜禽养殖业:

在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增幅前十公司中,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都是禽养殖类公司。益生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增近30倍,民和股份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2595%。

益生股份称,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民和股份表示,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

但是,年初以来,同样遭“爆炒”的生猪养殖板块一季度业绩则远没有那么乐观。

一季度生猪价格低大幅削薄了养殖公司的利润。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牧原股份(行情002714,诊股)、雏鹰农牧(行情002477,诊股)一季度业绩均大幅下降。

牧原股份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5.41亿元,同比下降498%。对于亏损原因,牧原股份同样认为猪价是主要因素。

工程机械行业:

工程机械龙头一季报业绩靓丽,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徐工机械(行情000425,诊股)、中联重科(行情000157,诊股)等龙头企业一季报业绩均实现翻倍增长

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研报认为,1-3月挖掘机累计销售7.48万台,同比涨幅24.5%;3月单月销售4.43万台,同比涨幅15.7%,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龙头优势持续凸显,三一市占率超过市场第二、三名的总和。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研报显示,2019年开春以来,工程机械行业旺盛,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叠加环保加速更新需求两大因素下,预计2019年起重机、混凝土机将接力挖掘机的高增长。

券商板块:

受益于市场成交持续活跃推升经纪业务收入,以及股市表现强劲推动自营收益率回升,一季度券商业绩实现强劲增长。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研报数据显示,29家上市券商1-3月累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8%,净利润同比增长79%。今年以来市场成交量显著回升,一季度A股日均股基交易额6424亿元,同比增长24%。两融余额9610亿元,较2018年底上涨25%。

此外,科创板带来增量市场,投行业务迎来新机遇。共同推动券商业绩迎来拐点,预计行业资源将会加速向头部券商集中。

化工板块: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研报认为,2019年一季度油价上涨带动部分化工品需求复苏,价格上涨,行业盈利虽然同比高位回落,但环比2018年四季度有所提升。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子行业主要是染料、轮胎、磷化工、电子化学品等

随着响水事件持续发酵,利好染料、农药等精细化工行业龙头。江苏和山东两个化工重镇在全国化工总产值中合计占比约50%,两省推进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整治,将是化工行业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的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