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寻找转债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4-13 01: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寻找转债的结构性机会)

本周股市出现调整,沪指周跌1.78%,失守3200点,深成指周跌2.72%。转债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幅度调整,上证转债周跌2.63%、中证转债周跌2.86%、深证转债周跌3.22%。个券下跌为主,百合转债周跌12.77%、洲明转债周跌9.31%、道氏转债周跌8.91%等。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批准蓝晓科技转债发行申请;安图生物转债发行方案获得发审委通过;一汽轿车和新希望等13家企业发布转债发行预案。17桐昆EB、景旺转债和鼎信转债发布强制赎回公告;时达转债和博世转债下修到底,转股价分别下修至7.45元和12.45元;久其转债拟下修。

4月8日,中证转债指数创出3年多以来新高后,随着正股回调,转债投资者信心受到压制,部分获利盘及时了结。转债绝对价格较高,股性强债性弱,一级发行中签率走高,且首日表现较好。目前已经上市的140只可转债中有46只绝对价格在120元以上,且仅有亚太转债一只处于破发状态,破发比例0.714%,而去年同期,破发的可转债数量占比最高超过60%。

本周的金融数据大超预期,宽信用和宽货币同时发力,从PPI和出口数据看,强劲的金融数据带动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上升。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整体利于权益市场,但对债市形成压力,转债的债底保护走低。股性强债性弱的格局下,如果正股涨幅不及预期,转债的回调压力大于正股。且客观地看,正股市场后续很难保持一季度涨幅,但转债的结构性机会犹存。建议关注政策催化、业绩较好的概念和龙头标的。生态环境部称,决定颁发台山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设备行业有望由寒入春。建议关注核建转债一级、二级市场的布局机会。同时,今年银行加快补充资本金,已经有3家银行通过发行可转债补充资本金共860亿元,分别为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江苏银行,后续仍有多家银行待发。今年银行属于涨幅较弱板块,估值较低,随着货币金融环境宽松,经济企稳,整体利于银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