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十连升逼近万亿 20股融资余额增逾五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9-04-12 0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十连升逼近万亿 20股融资余额增逾五成)

虽然近期上证综指震荡调整,且北上资金以净流出居多,但两融余额却持续增长。3月26日以来,两融余额实现十连升,4月10日达到9701.60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幅超五成。市场分析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是市场资金活跃的一大明显信号,也可以当做甄别中长期市场能否继续稳步向好的一个重要指标。

两融余额

创近10个月新高

近期两融余额实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实现了十连升。数据显示,两融余额从3月26日的9167.29亿元一路攀升,截至4月10日已达9701.60亿元,进一步朝万亿元的规模逼近,并创下2018年6月15日以来的新高。

融资余额持续增长,更能反映出当前场内的做多信心正处在不断提振过程中。截至4月10日,两市融资余额为9602.16亿元,占流通市值的2.01%,较前一日增加46.88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5840.53亿元,增加14.61亿元;深市融资余额3761.63亿元,增加32.27亿元。

统计显示,4月10日的融资买入额为916.32亿元,虽然不足千亿元,但近日两市成交缩量,这一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例仍达到10.20%,自3月29日以来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例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在10%以上。

有机构认为,两融余额已接近万亿,后续如果没有新资金流入,那么就将是存量资金在板块间的轮动行情。而券商方面,多数认为两融余额仍有上升空间,只是需进一步观察市场运行情况。

事实上,自春节后两融交易就日趋活跃,进入持续创新高阶段。中原证券认为,从2月份市场大涨,两融资金开始修正转为流入,3月份指数的涨幅虽不及2月份,但是两融资金流入的步伐有所加大,月度净流入超过1000亿元,达到1175亿元。在上月震荡调整中,仍未出现两融资金的明显流出,也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预期向好。随着行情继续发展,两融资金应会继续维持流入的态势。

行业、个股两融分化

从行业和个股的两融数据来看,已经出现分化,这也跟当前行情比较一致,不再是之前的普涨和资金普遍流入的行情。

从行业来看,融资客偏好非银金融、电子、银行、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融资余额均在560亿元以上。如果以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有色金属、计算机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行业,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均在3%以上。

从个股来看,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50%。有3只融资余额增幅超100%,其中浙江龙盛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58.6亿元,期间增长146.41%;其次是纳思达,最新融资余额2.70亿元,增幅为109.49%;海翔药业的最新融资余额为6.50亿元,增幅为103.31%。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华新水泥、卫星石化、华创阳安、滨化股份等,增幅均超70%。

从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来看,太龙药业、商赢环球、二六三、新安股份、同济科技等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杠杆资金的占比均在10%以上。

从融资余额的绝对值来看,截至4月10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兴业银行的融资余额在100亿元以上,东方财富、民生银行、京东方A、贵州茅台等的融资余额也居前。

东方证券认为,行业层面的融资余额变动与指数的相关性在当期尤为显著,特别是银行、餐饮这些行业的当期相关性均接近0.6,意味着融资余额变动与行业变动的同步性非常之高。其考察历史情况发现,融资余额在个股层面的效应与总量、行业一致,即融资余额本身是影响个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