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弘阳地产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八成

来源:中证网 2019-03-22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弘阳地产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八成)

3月21日晚间,弘阳地产(01996.HK )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核心财务数据亮眼。公告显示,2018年弘阳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73.4亿元,同比增长84.2%;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8%;实现确认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50.5%。

布局长三角等都市圈

弘阳地产起步于江苏,但是公司正在逐步向“长三角”以及全国主要都市圈布局。弘阳地产董事会主席曾焕沙在2018年会上,对走出江苏有一番讨论。

“2月14号,弘阳集团上海总部正式启用。很多人问我:‘南京有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去上海?’”曾焕沙当时说到,“既然我们想成为一流的企业、成为受人尊敬的公司,那就必须走出去,必须到更广阔的市场中去。通过弘阳上海总部,我们将有机会近距离向标杆企业学习、与标杆企业合作,参与全国化的市场竞争。”

“走出去”的成绩显著,具体到核心财务数据上,2018年弘阳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73.4亿元,同比增长84.2%;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8%;实现确认收入92.4亿,同比增长50.5%;年度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10.7%。

此外,弘阳地产净负债率从2017年底的87.7%大幅改善至68.3%,财务日趋稳健;同时,手头现金余额为124.56亿元,运营资金充裕。

弘阳地产在2018年实现上述业绩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对外合作战略取得较理想成效。目前,弘阳地产已与旭辉、正荣、蓝光、中粮地产、平安不动产、金科等房企达成战略合伙关系,持续深化与品牌实力强劲、资源丰富的优质企业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共赢发展。

而在全国化布局下,弘阳地产在2018年进入资本投入期,若干优质项目土地获取成本较此前拿地阶段有所提高,也导致毛利率增长趋缓,但将成为未来数年弘阳地产业务发展的一大动能。

“地产+商业”双驱动

根据业绩公告,弘阳地产在2018年实现了地产与商业业务的逆势增长——地产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9%,商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16%。

地产板块方面,2018年弘阳地产共获取31幅地块,新进杭州、成都、武汉、南昌、宁波、佛山、徐州、绍兴、开封、蚌埠等城市,已初步完成全国化战略布局;

商业板块方面,2018年弘阳购物中心新进广州、合肥、烟台、扬州、衡阳、济宁6个城市,长租公寓进入上海。

据悉,弘阳近日正总结其在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多元产业项目开发、智慧城市等领域积累的经验,明确将城市商业综合体、智慧小镇等产城融合类项目作为重点战略发展方向。而发力的重点区域,为国务院批复规划的重要城市群和经济区所辖三线及以上级别城市,以及其他集团准入区域的二线和强三线城市。

在消费场景上,弘阳“地产+商业”模式亦有优势。弘阳商业板块具有独特的“双Mall(商业Mall、家居Mall)+游乐”业务模式,商业Mall未来或可实现在商业Mall引领下的住宅项目溢价;家居Mall亦有望推展针对毛坯住宅项目业主的交叉销售。

(文章来源: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