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抢筹家电龙头后四大猜想 或向二线龙头、中小创扩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21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抢筹家电龙头后四大猜想 或向二线龙头、中小创扩散)

外资是2019年重要的增量资金,在了解外资对市场大势的一般影响后,投资者更关心外资流入和流出的节奏;同时,1月外资普遍大幅增配了家电、食品饮料,部分个股外资持股比例已经接近30%的上限。

数据显示,截至20日,22只个股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超过10%,主要以家电和消费类龙头为主。

光大证券认为,买满家电龙头后,外资流入预计向二线龙头扩散。外资对大族激光、美的集团等股票持股比例接近30%上限后,后续行为存在四种可能:

1、核心龙头出现“抢筹行情”;

2、外资增加该行业二线龙头股票的配置;

3、资金向其他低配行业扩散;

4、外资对A股增配趋势出现停滞。

光大证券认为,四种情形下,2019年1-2月,核心龙头“抢筹行情”已经出现,但受制于持股比例上限和全球可比估值,情形1难以持续。长期来看,外资对一个市场的配置呈现从一线龙头到二线龙头,从优势行业到其他行业的“扩散化”的特点。其中,同行业的扩散将会较快发生,行业间的扩散将会在更长时间中体现出来,外资对优势行业的超配持续性强,对其他行业的溢出效应,短期不应过度乐观。二线龙头受外资进出波动影响更大,则行业景气向上时,二线龙头弹性更高。

大部分海外投资者通过跟踪MSCI来配置新兴市场,假设外资参考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进行配置,外资对A股最终持股比例约为9-10%,而外资流入进程达到70%左右后波动增大,则外资流入红利期结束时的持股比例约为6-7%;交易行为上,外资多在行业、个股估值低点买入,但所谓的“达到预期收益率”后卖出的说法难以获得证据。

韩国市场外资对KOSPI和科斯达克市场的流入比例相当,特别是2012年后外资对科斯达克市场的资金流入增加。A股市场上,2018年12月后,外资调研中小企业数量不断提升。随着创业板和中盘股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外资对中小创的低配幅度预计进一步收窄。而伴随中国加大对科创支持力度,提升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有核心技术的科创企业预计也将吸引外部资金大量配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