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新兴领域吸金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9-03-21 02: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兴领域吸金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

两融余额仍在不断创出新高。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已经逼近9000亿元,当天收报8981.96亿元,再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最近一段时间来,沪深市场虽然高位震荡,但融资客加仓势头并未遭到破坏,即便本周二主要指数大多收跌,两融余额仍然强势增长,折射融资客对后市强烈看多信心。

有券商机构认为,目前三大指数创新高概率依旧较高,不过以目前的量能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后,也是大概率出现120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背离信号,后市指数仍有望再登新高。

两融余额再创新高

截至3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增长54.90亿元,收报8981.96亿元,再一次打破刚刚创下的纪录,创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表现非但不抢眼,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两市股指当天宽幅震荡,市场成交额也双双下滑,除创业板维持红盘上涨0.11%,两市大盘以及中小板指均以下跌收盘。

然而,当天沪深市场融资余额却不降反增。数据显示,3月19日沪市两融余额为5495.30亿元,而前一日则为5464.26亿元;与此同时,深市两融余额也从18日的3462.80亿元攀升至3486.66亿元。

融资方面,周二市场融资买入额为782.15亿元,融资偿还额为725.90亿元,当天融资净流入额为56.25亿元。融券方面,当天市场融券余额略有下滑,从前一日的91.88亿元下降到90.53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山西证券表示,从技术面来看,3000点-3200点一带筹码较为集中,前期套牢盘多数位于这个区域。而前期获利资金也开始出现了获利了结的迹象。短期大盘突破阻力难度较大,大概率形成区间震荡的走势。但该机构同时强调,市场情绪的同步指标两融余额增速大幅放缓也反映出市场情绪正在回归理性。

新兴产业受关注

行业板块方面,数据显示,当天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获得融资净流入,其中净流入规模超过2亿元的板块有8个,计算机、房地产、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入额最高,分别为10.52亿元、6.89亿元、6.53亿元。

与此同时,遭遇净流出的行业板块当天净流出规模普遍较小,如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板块分别仅有669.41万元和746.42万元;机械设备、商业贸易板块净流出额居前,但也仅仅为5143.68万元和4585.68万元。

融资标的方面,当天获得融资净流入的股票数量仍占据多数,中国软件、二三四五、网宿科技、顺鑫农业、人民网是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五只股票。

对于融资客“扎堆”计算机板块,机构人士认为,科创板推出将促使券商、投资机构等新增相应IT模块,对金融IT板块个股将带来直接业绩体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计算机公司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