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实控人质押3股引关注 两实控人均高比例质押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20 0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谊兄弟实控人质押3股引关注 两实控人均高比例质押)

三股也质押,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直呼看不懂。周二,华谊兄弟(300027)一则普通的股东质押及解押公告引起了关注。其中,董事长、实控人王忠军质押3股,副董事长王忠磊解押1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期陆续质押了多项资产用于借款。

质押股票市值仅16元

具体来看,王忠军于2月27日将3股质押,质权人为中信建投,用途为补充质押。以当日华谊兄弟收盘价5.44元估算,王忠军此次质押股票市值仅16.32元。

同时,王忠军解除了四笔质押,质权人均为恒泰证券,共解除质押1995.38万股。另外,王忠磊解押了1股股票。对于解押1股,华谊兄弟进行了解释,“由于王忠磊对该股票质押合约进行了部分购回,偿还了部分本金,根据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交易规则,经与中信建投协商,故该笔解除质押股数为1股。”

事实上,解押1股也公告的并非华谊兄弟一家。此前,宝鹰股份大股东、天神娱乐实控人等均曾解押过1股。而质押几股的公告较为少见。对于质押3股,有猜测认为,可能是中信建投内部对于质押数有自己的规定。

上述两股东股权质押情况也并不好看。截至2019年3月18日,王忠军累计被质押5.24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5%;王忠磊累计被质押1.6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9.99%。

公司近期质押多项资产

除了两股东高比例质押,公司近期也质押了部分核心资产收益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元。

周二,华谊兄弟公告称,拟以公司持有的英雄互娱不低于15.06%、不超过20.17%股份为公司向浙商银行自1月25日起两年内的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担保金额为不超过7.7亿元。

此前在1月,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签署协议,前者向后者提供7亿元借款,借款期限为五年,借款利率为同期央行五年间基准利率,利息须每年支付。这笔借款中,华谊兄弟以其所持的东阳美拉70%股权和华谊互娱享有的云锋新呈合伙权益份额收益作为质押。其中,东阳美拉系华谊兄弟2017年耗资10亿元并购而来。

业绩方面,华谊兄弟去年出现上市以来首次重大亏损。根据快报,华谊兄弟在2018年亏损9.86亿元。深交所发去问询函要求华谊兄弟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商誉减值进行“大洗澡”的情形。公司回复称,主要原因是电影、电视、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等收入下降,造成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

那么,为何董事长3股也要质押,其与公司是否资金紧张?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华谊兄弟证券事务部,公司电话在嘀一声后,语音提示为:“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