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A股公司“踩雷”同一家私募旗下产品 损失或达1.74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李惠敏 2019-03-19 22: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家A股公司“踩雷”同一家私募旗下产品 损失或达1.74亿)

3月18日晚间至19日早间,上海洗霸(行情603200,诊股)、中原内配(行情002448,诊股)、四方达(行情300179,诊股)发布公告,“踩雷”同一家私募产品。

私募产品的基金管理人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可能导致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

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上海洗霸、中原内配、四方达三家上市公司,三公司均表示,目前已派出董秘、审计、律师等相关人员前往上海良卓进行协商,争取将风险降至最小。目前私募方也较配合,具体进展还需等明后两日的处置资产说明会后才能了解。

三家上市公司“踩雷”同一家私募产品

3月19日早间,中原内配发布公告,公司使用1.1亿元自有资金购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基金“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这两只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9%。

中原内配在公告中披露,基金管理人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理财本息预计回收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良卓资产已到期尚未兑付及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1.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88%,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4.59%。

四方达、上海洗霸也相继发布公告称,购买了良卓资产旗下私募产品,本金分别为5000 万元和1400万元人民币。

三家上市公司共涉及金额1.74亿元本金,后续或将面临无法兑付风险。

上市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

根据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于2017年4月27日成立,于2017年5月5日完成备案;“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于2017年3月27日成立,2017年4月27日完成备案。两只私募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均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均为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基金运作状态为正在运作,产品均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及该等票据的收益权、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三家A股上市公司外,慈星股份(行情300307,诊股)、康力电梯(行情002367,诊股)和思维列控(行情603508,诊股)3家上市公司此前也曾买入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私募基金产品,不过产品到期日较早,并未踩雷。

针对此次踩雷事件,中原内配表示,公司已设立由公司董事会秘书牵头,财务部、法务部、审计部、证券部等专业人员配合的专项小组,并聘请律师团队,积极与良卓资产等相关方沟通并磋商,现场核查基金运营现状,调查分析基金结构及底层资产状况,寻求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公司潜在损失。

四方达和上海洗霸也均表示,公司成立由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牵头,法务、律师配合的处置工作组,正在现场积极深入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保全公司投资资产,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此外,根据该项事务进展及结果等信息,对资产损失作出合理评估。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拟定于3月20日及21日10点至14点各召开两场拟处置资产说明会,就公司拟处置资产做出相关情况说明。

记者致电良卓资产,对方并未有人接听。不过其官网有公司对事件的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