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英大信托英大证券拟曲线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莹 陈冬生 2019-03-19 0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大信托英大证券拟曲线上市)

继中航资本、五矿资本之后,又一央企金控平台推出了上市的计划,本次的主角是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国网英大旗下的英大信托、英大证券有望一同置入上市公司,实现曲线上市。

与国网英大进行资产置换的交易对手是上市公司置信电气。3月18日,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置信电气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资产重组方案将在10个工作日敲定。

建设一流金融控股集团

昨日早间,置信电气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

公告称,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初步考虑,涉及的重组标的包括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置信电气自3月1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具体交易方式为,置信电气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英大信托股权和英大证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国网英大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15.35亿元。这意味着,置信电气有望成为国家电网的金控上市平台。

“建设国际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是国网英大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官网显示,国网英大国际集团以国网英大为母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三大板块。

曲线上市并非一路顺遂

央企将旗下金融板块注入上市公司的举动并不鲜见。此前,五矿集团就将旗下五矿信托、五矿证券等子公司注入金瑞科技,后更名为五矿资本;中航工业将旗下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等子公司注入*ST北亚,后者更名为中航资本。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综合性央企上市金控平台有中航资本、五矿资本、国投资本、中油资本等。

此次重组涉及的标的之一英大信托成立于1987年3月,注册资本金为40.29亿元。未经审计年报显示,2018年,英大信托实现营收11.32亿元,净利润5.93亿元,分别同比下滑5.89%和2.36%。

近年来,英大信托动作频频。2018年初,英大信托增资扩股,南方电网正式成为英大信托股东,同时英大信托注册资本增加10.07亿元至40.29亿元。

2016年以来,监管表态支持信托公司上市。自彼时起,已有数家信托公司发出上市的明确信号,但并非一路皆顺遂。其中,江苏信托、昆仑信托、五矿信托、浙金信托均集中于2016年实现了曲线上市;湖南信托则在证监会重组委审核通过4个月、工商信息变更近2个月后,与交易对手*ST华菱一起最终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2018年1月,中粮资本与中原特钢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双方资产交割过户已完成,中粮信托已实现曲线上市。

利好英大证券增资计划

此次重组的资产之一英大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的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27亿元。资料显示,2017年,英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净利润1.38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净利润1170.26万元。

记者注意到,英大证券去年曾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并计划2022年上市。

一位从事投行业务的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网英大借壳置信电气的效应可以类比顺丰当年借壳。对于英大证券而言,上市计划或将暂缓,但是引战的新引力会提高,而且英大证券依托股东资源优势,有一定的业务支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