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白云山(00874)2018年股东应占净利同比大增66.90%至34.4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3-17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云山(00874)2018年股东应占净利同比大增66.90%至34.4亿元)

白云山(00874)公告,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22.3亿元,同比增长101.55%;利润总额为人民币40.2亿元,同比增长6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4亿元,同比增长66.90%。基本每股收益2.116元。

与2017年相比,报告期集团的经营业绩取得较大增幅,主要原因是:(1)集团进一步推进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从而带动了主营业务实现平稳较快发展。(2)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医药公司30%股权的重大资产购买事项于2018年5月31日完成资产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医药公司成为公司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的合并范围。(3)公司完成收购王老吉药业48.0465%股权事项,王老吉药业成为公司持股96.093%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4)公司于2018年5月将持有一心堂公司股权从“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转入“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核算。该投资公允价值增加人民币2.5亿元计入本年度利润表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项目。

集团继续加大对潜力品种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的力度,加大力度培育重点品种,提销售拓市场,继续大力打造“时尚中药”,促传统中药板块转型发展,从而带动大南药板块发展质量提升。此外,集团继续推进资源整合战略,细化整合工作,发挥大商业板块配送网络和物流优势,协调大南药板块与大商业板块的协同合作,以实现两大业务板块的互促互进。

公司以“品类多元”为核心,以时尚化营销与规范化运作推动大健康板块质量提升。(1)在渠道建设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吉文化”,深耕细作礼品市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春节期间强化了“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的宣传,营造“吉文化”氛围,大大强化了红罐品牌效应。(2)以时尚化营销带动大健康板块发展质量提升。(3)实施“一核多元、品类多元”的品类战略,继续推进单品多元化。白云山矿泉水新装、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新品椰柔椰汁成功实现上市销售,王老吉茉莉风味凉茶、爆冰凉茶等产品也处于开发过程中。

公司加快大医疗板块布局:(1)广州白云山医院通过整合周边物业扩大规模,同时提升医院软实力,提升医疗水平和品牌形象,促进了业务的增长。(2)探索发展,逐步开拓月子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新的合作项目,报告期内,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公司与南方医院属下广州南方润康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润康月子公司。(3)积极培育医疗器械新业态,以参股成立的广州众成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医疗器械创新孵化园区运营平台,不断夯实医疗及医械发展基础。

公司实施创新驱动,优化提升科研及产品质量,推进大科技高质量发展。此外,集团及合营企业获得生产批件2项,临床批件6项;共申请专利125项,授权专利52项;13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12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再认定;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广东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按照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的原则推动生产资源整合工作,继2017年奇星药业顺利成为上市许可持有人的企业后,2018年3月,星群药业顺利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成为原珠江药厂维生素AD滴剂等25个品种的持有人。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