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海印和蓝思转债再度启动下修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3-16 02: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印和蓝思转债再度启动下修)

本周股市震荡调整后上行,沪指周涨1.75%、深成指涨2%、创业板指跌0.49%。转债市场继续上扬,上证转债涨1.2%、中证转债涨1.35%、深证转债涨1.56%。个券以上涨为主。

一级市场方面、哈尔斯、智能自控、南威软件获发审委通过。证监会核准明泰铝业、亚太药业、招商公路转债发行。信谊包装、璞泰来、华安证券和桐昆股份拟发行可转债。本周多只转债发行,其中浙商转债和苏银转债分别发行35亿和200亿。受银行大盘转债因素影响,3月上半月共发行可转债13只,总额为776.97亿元,远超可转债此前的单月发行规模纪录406.50亿元。

海印转债拟下修,为下修二进宫。2018年8月10日,海印转债下修转股价至3.5%。蓝思转债拟再度启动下修,此乃第三次尝试下修“蓝思转债”转股价。蓝思转债于2018年6月11日提议下修转股价,并获得董事会通过,但6月26日股东大会未被通过。2018年6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因相关股权激励及年度分红事项导致股份变动,蓝思科技对“蓝思转债”转股价进行过两次调整。受股市上涨影响,今年下修案例比去年有所减少。2018年共有24只转债进行了26次下修,除江南转债外,其余转债都在未进入回售期即主动启动下修。

除下修减少外,赎回增多。三一转债、东财转债和盛路转债已发出赎回条款。三一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3月19日进行赎回登记。三一转债最新的债券余额为28.5亿元,根据7.25元/股的换股成本折算,会增加股本3.93亿股,摊薄比例约为5.04%,对股本摊薄影响有限。东财转债和盛路转债尚未发布赎回公告。受正股价上涨影响,今年触发赎回条款的明显增多,常熟转债和康泰转债分别差1个和3个交易日触发。其他进入“数日子”赎回的标的已达11只。自新年伊始,转债表现优异,而且监管前置,有利于股市长期平稳健康。不过转债标的过多,依然精挑细选,已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谨防业绩地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