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只摘果不种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只摘果不种树)

艾古:这轮行情发展到现在,很多人才恍然大悟,原来科技股才是真正的行情热点。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基本踏空了。

主持人:为什么?

艾古:因为除了几大巨头,科技股公司大多是些业绩最差业务最不靠谱的公司。比如事前没有人会想到人民网能这么疯狂拉升,不用说理性分析,连这个想象力我估计都不会有。

主持人:那怎么解释科技股这波行情呢,难道主力资金都疯了?

艾古:当然不是,肯定有其道理。最先东方通信崛起的时候,我们说起过,5G概念可能是个非民用的战略性概念,是不需要业绩就可以进行深度炒作的。当现在看到人民网等其它科技股的纷纷大涨,我意识到,我的想象力还是太拘束了,这个科技股战略,很可能是个全方面的考虑,涉及社会治理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换代思维。这也和现在世界的潮流是一致的,不惜一切代价不管赚不赚钱全面发展高科技产业。我看周润发电影《无双》,深感技术在过去的印钞术中的重要性,是提供金融支持的最根基的东西。如今信息技术的出现,是一个全新的工具,对过去很多东西都是翻天覆地的改变,很多投资建设是迟早必须要做的,而且主要考虑的是长远的社会效益,是不会考虑短期经济效益的。我的感觉,这次的科技股集体暴动和以前的几次科技股集体暴动,有很大的不同,过去都是新技术的民间应用在市场上的反映。

如果照这个思路,那么科技股的行情,想象空间就丰富了,就象以前的军工股,涨起来超级暴 力,完全都不需要考虑什么逻辑。

说到这里,我忽然又想到,莫非科创板的意义,也在于此?专门为这个战略服务的。否则都已经有了中小板和创业板,再提出科创板还有什么意义?并且还是如此大张旗鼓地宣传。

主持人:这么说,你认同科技股行情?

艾古:我只能说,潮流如此,别人做什么,我不发表意见。但就我个人而言,是肯定不认同的。即使这个科技战略是真的,现在还只是在计划和构思阶段,一滴油水还没见到,就急着暴炒一顿,一窝蜂跟有抢似的,哪有这个道理。实体经济靠投资拉动,而拉动股市投资计划书就够了,至于最后计划能不能落实,没谁关心,股价先炒上去再说。

此外,我认为,庄家一般只摘果不种树,摘果子是庄家的权力,亲自种树不是庄家的特长,失败的概率大。

主持人:我觉得不尽然,不是养猪概念也涨得很火吗,你怎么解释?

艾古:说到这个,我倒要提示一下,几位科技大佬马云、丁磊、刘强东,不是都说在养猪吗?据说都是高科技养猪,每头猪都用区块链技术给编号。严重怀疑猪肉板块暴涨是不是与这有关?

主持人:你看好的唐人神也暴涨了嘛,何必如此冷嘲热讽。

艾古:我根本就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完全就是从技术面作出的选择。它属于在7.5元左右确认出坑转势,在8.5元左右突破地平线,两个关键位置价格很靠近,几乎同时突破。出坑做底转势成功是近期大量股票的典型技术走势,且基本都很安全,以后找时间再谈这个问题。

主持人:你说这么一大堆风凉话,我还以为你不看好后市了呢。

艾古:继续看好后市,一大堆股票才刚开始涨呢。而且同时有多种有效模式都较大量出现。

比如次新股,有前途的也很多。集友股份、至纯科技等,这一类完全具备上涨条件的次新股不少,也就是说,顺势逆击已经完全处于顺势状态了,只需要有逆击信号,随时都能涨一波。

加上之前说的出坑转势类型的股票众多,科技股想象空间丰富,综合这些情况考虑,行情目前还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