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增值税改革释放千亿利好:策略及各行业关于增值税观点汇总

来源:财通证券 2019-03-06 1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值税改革释放千亿利好:策略及各行业关于增值税观点汇总)

事件: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将制造业等行业现在的16%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的税率不变。

增值税改革将使得A股净利润增加1070亿元为了测算增值税改革对于上市公司利润的影响,我们用教育附加费和城建费倒推出17年上市公司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然后再用17年实际缴纳的增值税-16年应缴未缴的增值税+17年应缴未缴的增值税,从而得到17年实际发生的增值税。然后再用17年实际发生的增值税计算增值税率减少后,减少的增值税和增加的企业利润。

根据我们的计算,增值税率的降低可以使得上市公司全体17年的净利润增加1070亿元,大概使得A股整体17年的净利润率提高3.3%,使得A股剔除金融企业17年的净利润提高6.3%。

从具体行业来看,增值税降低对制造业中的机械、医药、电力设备、家电、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行业的净利润的利好作用更为明显,分别使得这些行业17年的净利润提高了9.5%、7.1%、6.7%、6.5%、6.4%、6%。

对于增值税率降低对于行业的具体影响,以及推荐的受益标的,我们统计了财通行业组各组的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机械观点:整体利润改善幅度为9.5%。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柳工、安徽合力、拓斯达、大族激光等。

有色观点:看好低估值的加工股。重点推荐亚太科技、南山铝业、索通发展、云铝股份等。

医药观点:看好高毛利低净利公司,重点推荐东诚药业、长春高新、康弘药业、欧普康视、开立医疗、昭衍新药等

电新观点:关注面向终端客户的龙头,推荐福能股份,隆基股份。

家电观点:利好具有产业定价权的行业龙头,重点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苏泊尔、九阳股份等

汽车观点:增值税率下降对整车企业更有利,重点推荐长安汽车。

化工观点:基础化工行业整体利润改善程度约为2%,推荐关注巨化股份、玲珑轮胎、万华化学、华鲁恒升等。

食品观点:降税对啤酒板块影响更大,推荐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

计算机观点:硬件领域龙头业绩弹性更大,推荐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新北洋等

电子观点:具有议价权的龙头企业的优势更大,推荐关注半导体板块、模组板块、PCB板块、高端材料等板块的龙头。

通信观点:关注龙头和高毛利低净利的公司,推荐关注中兴通讯、光迅科技、高新兴、日海智能等

风险提示:增值税的实际执行结果不达预期。

(文章来源:财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