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感知盘面温度,静待花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感知盘面温度,静待花开)

投资理财并非一朝一夕,每天随着股价涨跌,股民的心情跌宕起伏,今天是涨了还是跌了,反映到盘面绝没有这么简单。如何做到有效地感知盘面的温度,化繁为简,笔者认为可以做以下功课:

一、在大盘的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国内外政策和市场导向。

关注时间窗口的必要性在于及时加减仓位,就不会在低位交出带血的筹码。2018年10月上证指数跌到2449.20点,机构和散户都不知道底在何方时,国内政策出现了第一次转向,行业暖风频吹,大盘初步止跌,出现了政策底。但是海外市场动荡,国内经济数据继续下行,A股2019年1月再次探底到2440.91点,随后伴随美股的强劲反弹,A股再次企稳。叠加国内每年年报行情,虽然有商誉减值的爆雷,但年初资金还是有强烈做市值的需求,利空出尽上证指数出现周线8连阳。本周大盘放出巨量,表明市场多空开始出现了分歧,而美股在收复失地后,是继续上涨延续牛市,还仅仅是反抽后继续下跌,全球市场会不会同步受牵连,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保持适度谨慎是必要的。

二、关注板块热点的持续性。

猪年股市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取决于资金何时撤离。大盘企稳,为各路资金提供了炒作的平台,这波春季行情游资充当了急先锋,出现了以东方通信、全柴动力为首的妖股,东方通信只用了四个月就涨幅达到10倍,资金的力量不可小觑。复盘看东方通信的走势,当上证指数二次探底时,它并没有跟随下跌,而只是涨停后的空中加油模式,这也是未来牛股的基因。对于这类股票,看着眼热,操作起来却胆战心惊,激进型投资者可以用少量仓位玩把心跳,但切勿追高。5G板块从年初就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只有强势板块才能走出牛股,笔者认为,补涨股也一定要在强势板块中捕捉机会,市场资金的偏好才是盈利的关键,东方通信树立标杆,硕贝德补涨也收获了两个涨停板。5G板块已走出缓慢的上升通道,未来的回调都是上车的机会。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在春季行情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本周券商股再度大幅上涨推动股指再创新高,受益于业务创新和政策红利,或许券商股已探明底部,也是可以作为长期观察的标的。

猪年股市春季躁动,让人嗅到了牛市的气息。2019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可选择已经走出下跌通道的股票,长线分批建仓,静待花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