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研究 - 正文

华润医药 (3320.HK ):稳健发展的工商一体化龙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来源:格隆汇 作者:港股研报君 2019-03-05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医药 (3320.HK ):稳健发展的工商一体化龙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增持

目标价:12.4港元

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华润医药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医药公司,业务覆盖医药及保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零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3.0/49.0/54.0亿元(港币),对应EPS为0.68/0.78/0.86元(港币),参考同类公司2019年PE约16X,给予公司目标价12.4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多维度促进制药业务发展。公司目前拥有多个制药工业平台:华润双鹤(化药)、东阿阿胶(中药保健品)、华润三九(中药),在心脑血管、感冒止咳、抗感染、中药保健品等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2017年销售收入过亿(港币)的工业产品有39个,其中过十亿(港币)的产品有7个。2017年公司制药工业收入293.4亿港元,同比增速达15.9%,2018年上半年制药分部收入168.7亿港元,同比快速增长32.9%。未来公司有望通过研发创新和拓展国际合作加快产品获得,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产业技术升级,统筹营销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预计整体制药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充分利用产业和资本整合经验拓展医药商业业务。公司拥有全国前三的商业规模,2017年医药商业业务收入为1446.0亿港元,同比增长9.3%,2018上半年医药商业分部收入为776.0亿港元,同比增长10.2%,公司分销网络已覆盖27个省份,纯销业务比例已进一步增加至73%。公司在品种资源、物流体系上具有领先优势,在两票制各地基本执行后,后续公司将在广度和深度方面优化网络布局,强化终端覆盖力,丰富产品组合,升级业务结构。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和资本整合经验,目前英特集团已公告公司将定增参股,利于公司战略强化浙江区域。我们预计公司商业业务整体保持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资金成本快速上升导致财务成本增加,工业业务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文章来源:格隆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