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趋势已形成 整固后更健康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9-03-02 02: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趋势已形成 整固后更健康)

由于外部压力暂缓,内部政策环境有所宽松,B股市场投资情绪较为积极。本周B股大盘持续冲高,其中周一出现阶段性大量。多方多次冲击300点大关,周五再度站上300点,终盘沪B指收于301.08点,全周上涨3.97%;深成B指收于5244.31点,全周上涨4.48%,总体仍属于强势震荡。如果市场理性一点,走得更符合常理一些,估计会进行数日的缩量调整,以回抽消化压力,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目前暂不必担心短线调整会威胁到中线格局,均线已多头排列,大趋势已经形成。

从近期股市大环境来看,尽管经济基本面可能会继续下行,但应对经济下行的政策会利好股市。企业的经营环境会相对宽松,传统行业的头部企业盈利稳定,将会稳住股市重心。市场大概率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过程,震荡过程中的底部逐步提高,即使仅仅是春季行情,一般也有望延续一些时间。两市虽涨得凶,离行情目标尚有距离。当然做一些必要的整理是有利于后期行情健康发展的。后期多项政策有望对场内风险偏好的提升继续形成合力,宽货币、宽财政、宽信用陆续出现,B股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目前强势走势未破,量价配合尚好。本轮行情核心逻辑未破 坏,继续看好本轮行情的持续性。后市围绕三个思路入手:其一,金融板块中的龙头品种以及与金融相关的金融IT。其二,政策相关的大科技主题:如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以自动化、新能源、军工航天、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后续的一条思路是沿着5G落地后应用进行布局。其三,聚焦补涨标的如部分工程机械、化工等。

小天鹅B:公司是洗衣机行业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和海尔在洗衣机市场形成双寡头格局。过去5年,公司收入、利润率、周转率、ROE等高速增长。在市场对稳增长、高确定性的资产配置需求上升的背景下,公司资产安全边际高,配置价值依旧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