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年度净利润亏损1.7亿元 ST升达再出利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2-26 14: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度净利润亏损1.7亿元 ST升达再出利空)

2月21日晚间,ST升达(002259)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9亿元,同比下滑17.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371.6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主要因控股子公司受原材料供给影响造成产销量下降,导致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同时因LNG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使得产品毛利较上年同期下降。另外,公司预计对商誉、在建工程等会计科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时计提相关预计负债以及本年度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同日晚间,ST升达还公告了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轮候冻结的消息。公告中称,公司近日接到广发银行成都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的通知,公司于2018年7月9日在该行购买的一年期理财产品22,000万元中的13,600万元理财份额于2019年2月20日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上述司法冻结事由为:2018年7月4日,公司与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签订借款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3,552万元。由于公司自贷款之日起借款利息一直未予支付,浙商银行成都分行遂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 7月12日轮候冻结了公司于广发银行账户资金6,800万元、2019年2月20日轮候冻结了公司于广发银行成都东大街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份额13,6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净利润亏损1.7亿元”和“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轮候冻结”并不是公司近期遭遇的全部利空。记者从公司公告中发现,ST升达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 2019年1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成稽调查通字2019002号)。自收到调查书后,1月25日ST升达开盘即跌停,虽然股价在当日内略有反弹,但几次的短暂反弹后便又回封跌停。

公司突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持股股民无疑将会无故受损。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受损股民可选择参加专业律所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月24日收盘时持有ST升达,并在2019年1月2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符合索赔预征集活动的征集条件。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尚不知ST升达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本栏目对此也不做主观猜测,一切皆以证监会最终的调查结论为主。据本栏目组向专业律所了解到的信息,目前本案已正式进入受损股民索赔预征集环节,一旦证监会在经过调查后认定ST升达信披违规属实,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那些已经准备好维权材料的受损投资者将能第一时间通过维权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也将对本次案件的调查进度做持续的跟踪报道,相关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栏目,以便获取最新的维权案件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