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泉股份业绩逆增长 拟再增发8亿元扩建基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7 01: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泉股份业绩逆增长 拟再增发8亿元扩建基地)

在行业负增长的情况下,新泉股份(行情603179,诊股)2018年交上了一份靓丽的年报。

2月25日晚,新泉股份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0.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上升 12.74%。继2017年推出每10股转4股派5元(含税)分配方案后,2018年也推出了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现5元(含税)。

公司董事会秘书高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连续两年推出分红方案,主要还是考虑回报股东。谈及业绩的逆增长,高海龙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主要客户业绩的增长,才能在行业负增长的情况下,保持业绩平稳增长。”

汽车零部件业务贡献八成收入

年报显示,2018年汽车零部件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9.1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80%。其中,乘用车仪表板总成收入达14.05亿元、乘用车门板总成收入达6.02亿元,商用车仪表板总成收入达3.52亿元,在主营业务的占比分别为48.2%、20.66%、12.07%,三项产品在公司分产品收入排名中居前三位。

年报显示,新泉股份9大产品中,商用车仪表板总成、顶柜总成营收占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12.07%、3.77%, 较2017年略有下降。对此,公司方面表示,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商用车仪表板总成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公司与主要商用车客户北汽福田、陕汽集团合作的老产品于2018年实施了价格下调,同时上述产品销售数量降低,导致收入同比下降。

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四个季度中,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2亿元,为全年最高,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仅实现营收7.69亿元,同比下滑9.64%。采访中高海龙告诉记者,“四季度还是受汽车行业下滑影响,公司的一些主要客户也是在去库存,所以营业收入有所下滑”。

对于公司2018年的业绩表现,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分析师白宇、赵水平表示:“公司下游客户虽然是强势自主品牌,但仍然无法抵御行业下滑。叠加股权激励、可转债费用影响,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0%,影响了全年成长,但对比行业公司2018年业绩成长仍然优异。”

拟增发8亿元加速扩建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4日,新泉股份公开发行4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 募集资金为4.5亿元,全部用于常州生产制造基地扩建项目和长沙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长沙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产线调试及设备安装,常州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的基建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2019年上半年,两个项目正式投产。”高海龙告诉记者,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发展的产能不足的问题。

除了募集资金建设制造基地外,2018年以来,新泉股份还在宁波和佛山建设生产基地、在成都和中国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在西安建设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宁波新泉志和生产基地、佛山新泉生产基地、西安生产基地正在建设筹备阶段,成都新泉已设立完成, 香港新泉正在履行设立审批手续。

“我们一直是围绕主业进行产业布局,现在做的增发融资,包括前期的可转债融资,都是围绕着现在主业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的。有很多项目已经明确定点,未来是需要进行量产的,这一块必须要投入设备,包括厂房。”采访中,高海龙向记者坦言。

据了解,2018年10月29日,新泉股份对外宣布拟公开增发股份总数不超过4543.56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公司宁波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和西安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最新消息显示,今年2月12日,中国证监会出具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公司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本次公开增发事项正在持续推进中,尚须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高海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组织相关反馈意见回复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