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5.60%冲上2900点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张澍楠 2019-02-25 15: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大涨5.60%冲上2900点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周一,A股三大股指持续上演逼空行情,沪指跳空放量大涨5.6%,一举站上2900点,自1月4日低点反弹以来,指数已涨20%,跟随创业板指也进入了技术性牛市,大金融股全面爆发,42只券商股均封涨停板。今日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61.28点,涨5.60%,成交额4660亿。深成指报9134.58点,涨5.59%,成交额5746亿。创业板指报1536.37点,涨5.50%,成交额1571亿。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及概念板块全部飘红,行业板块中,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银行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中,国产软件、互联金融、区块链、债转股涨幅居前。

证券板块涨停,保险、多元金融分别大涨9.84%、9.33%。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天茂集团、西水股份涨停,中国平安涨幅也达8.92%;中天金融、九鼎投资、熊猫金控等17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涨幅榜

农林牧渔25日涨3.37%,与其他板块相比虽涨幅较小,但其个股仍表现不俗,立华股份涨停,中粮生化涨逾8%,百洋股份、农产品等涨幅超7%。

概念板块方面,国产软件大涨7.88%,其中,常山北明、二三四五、信雅达等9只个股涨停;另外,互联金融大涨7.34%,大智慧、汇金股份、奥马电器、恒生电子等24只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涨幅榜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当前市场的情绪性因素占据主导,因此市场更多给予的是交易层面机会,立足短期,投资者仍可关注市场热点题材的反复博弈过程,而两会的临近也为部分板块的博弈创造机会。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通讯板块都有短期博弈的价值。从中长期看,建议关注券商板块的可能受益过程。此外,建议投资者基于稳预期、稳就业,配置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板块,也可基于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配置 TMT 板块中商誉风险较低的个股。

财通证券研报称,如今市场情绪十分乐观,场外资金持续涌入。但未来股市的长期上涨仍需要基本面的配合,包括稳杠杆使得信用重新扩张等。短期来看,市场对于基本面的预期太过乐观,投资者需警惕基本面证伪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在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情况下,继续看好弹性较大的中小盘股和成长股。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动能”成长板块,包括机器人制造、自主可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也可关注5G、物联网、工业4.0,主题方面可关注猪肉产业、雄安新区、长三角。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