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接管安邦 期限延长一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25 01: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接管安邦 期限延长一年)

证券时报记者刘敬元

日前,在安邦保险集团一年接管即将期满之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告,对安邦保险集团接管期限依法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

此前的2018年2月23日,安邦集团被正式接管。原中国保监会曾公告,鉴于安邦保险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依照保险法第144条规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银保监会称,实施接管以来,接管组稳步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处置风险,安邦集团经营保持稳定,经营能力逐步恢复,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为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集团转入正常经营,依照保险法第146条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公开信息显示,被接管以来,安邦集团重组动作不断。保险保障基金注资608.04亿元、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对资产进行全面梳理和评估等,并进行转让资产的“瘦身”,已有多家子公司爆出人事及股权方面的变动消息。

人事方面,1月中旬,有30多年财险从业经历的老将施辉,被爆出拟任安邦财险总经理。1月下旬的消息显示,和谐健康保险已被出售,新买家曝光,或是大连福佳集团,同时股权变动也将伴随着高管变动。近日,安邦资管总经理发生变动,原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获准担任这一职务。

股权方面,2018年5月安邦挂牌转让旗下世纪证券91.65%股权,9月厦门国贸(600755)宣布和前海金控以挂牌底价35.6亿元联合受让。

2018年11月,安邦人寿和成都农商行挂牌转让邦银金融租赁(邦银租赁),拟出清对其全部持股,转让底价为47.35亿元。2月19日中原银行公告,联合第三方河南万松拿下邦银租赁100%股权,耗资47.35亿元。

2018年12月12日,安邦挂牌转让所持的成都农商行全部35%股权,底价168亿元。到2019年1月9日,首个20个工作日的挂牌期已满。

银保监会表示,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组成、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接管组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安邦集团稳定经营,依法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国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