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络病学国际化 以岭药业研究通络方药出成果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5 02: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医药络病学国际化 以岭药业研究通络方药出成果)

近日,第十五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易建在会上表示,不断推进中医药络病学的国际化进程,必将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大会开幕之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系统干预心血管事件链研究”子课题“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正式启动。

据悉,通心络胶囊为以岭药业(行情002603,诊股)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创新中药,是唯一获得三项国家科技大奖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用药,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药目录品种,自上市以来先后围绕心血管、脑血管等疾病开展了一系列循证医学研究,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

“2017年,通心络胶囊在心血管疾病口服中成药销售收入排名中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6.92%,2018年,通心络胶囊在公司的营收占比在20%左右”,以岭药业董事会秘书吴瑞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她认为,该课题的启动,将给业内的专家学者、临床医生提供借鉴和参考,长期来看,对公司业绩有积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表示,这是中药、中成药领域中第一个用临床硬终点作为研究主要终点的研究,不仅具有临床价值,而且对于中药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外籍顾问、美国杜克大学教授Eric D. Peterson在启动会中表示,本次研究为确定通心络胶囊的有效性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多个国家的学者都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大力推广相关药物的知识。

据了解,该课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杨跃进牵头,在全球100多家临床医院开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预计纳入3796例患者。目前,该课题已在美国临床试验数据库注册。

杨跃进表示,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发病凶险,病死率高,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乃至全球人生命健康的最主要疾病。虽然现在医学治疗手段飞速发展,但仍有大部分患者心脏功能严重受损,产生心衰等严重并发症,导致患者近远期预后不良,一直是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时代心血管界的一大国际未解难题。此次开展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将为通心络胶囊治疗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提供循证支持。

他表示,此研究为中美两国多位院士、专家讨论形成,采用国际最高临床研究标准,又结合中药的特点,特别是做到了通心络与安慰剂在外形、气味、口感等方面都极为相似,确保了研究的科学、公正。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大量络病学国际合作正在开展。作为以中医络病理论创新为指导的制药企业,以岭药业已与多家国际医学(行情000516,诊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对通络方药的实验研究,取得了大量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