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普涨 基金重仓236只个股年内浮盈逾191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9 00: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普涨 基金重仓236只个股年内浮盈逾191亿)

昨日,三大股指继续拉升,A股迎来普涨行情。分析人士认为,经历连阳之后,2700点上方阴阳交错或将呈现,结构性行情中,更容易形成强者恒强的市场特征。

264只强势股吸金逾40亿元

本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上涨2.68%,深证成指上涨3.95%,创业板指涨幅达到4.11%,时隔三个月重返1400点,两市成交额达到5477.05亿元,创2018年4月份以来新高。在此背景下,昨日个股股价呈现普涨格局,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同时具备股价表现跑赢沪指、成交额放大、年报业绩预喜、估值低于行业整体水平等四大特点的强势股达到358只。其中,中钢天源、东山精密、仙坛股份、蓝盾股份、圣农发展、雄帝科技、民和股份、德生科技、禾丰牧业、英唐智控、海翔药业、洲明科技等12只个股集体涨停,华英农业(9.85%)、国星光电(9.32%)、欧菲科技(9.22%)、索菲亚(9.08%)、潍柴动力(港股02338)(8.60%)和鲁亿通(8.24%)等个股涨幅也均逾8%。另外,包括扬农化工、风华高科、汉邦高科、拓邦股份、传艺科技等在内的57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达到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上述358只强势股中,昨日共有26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44.18亿元。其中,五粮液(19438.16万元)、潍柴动力(14447.22万元)、洛阳钼业(港股03993)(12790.18万元)、三一重工(11925.19万元)、欧菲科技(11640.91万元)、东山精密(11199.52万元)、大族激光(11002.90万元)和海大集团(10760.05万元)等8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招商蛇口、圣农发展、金风科技(港股02208)、二三四五、白云山(港股00874)、太阳纸业、TCL集团、天齐锂业、蓝盾股份、光环新网和柳工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5000万元。另外,包括风华高科、花园生物、浪潮软件、光迅科技、索菲亚等在内的86只个股当日也实现超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对此,东北证券表示,节后的资金回流如期演绎,在两融资金与北上资金的同步推动下,两市成交额快速放大,上周日均成交额环比大幅上升至4000亿元,上周三单日成交额最高升至4700亿元,存量规模回升幅度暂时与历年季节性效应相近,还未观察到增量的趋势性流入,博弈存量指标达到上轨附近,市场情绪修复进入较为充分的状态。

9只年报预计翻番股估值低于10倍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358家上市公司中,有139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其中,65家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彰显出较强的成长性。

具体来看,国际医学、三特索道、山西焦化、鲁亿通、三爱富等5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均达到10倍以上,神马股份、川润股份、建新股份、开能健康、三维通信、圣农发展、天喻信息、风华高科、仙坛股份、中际旭创、恒实科技、新国都、山河智能、华谊集团、三一重工等15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2倍以上,另外,包括文化长城、双良节能、优博讯、万年青、浪潮软件、吉宏股份等在内的45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翻番。

估值方面,上述65只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中,有2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整体水平(14.49倍),国际医学(4.60倍)、新安股份(5.57倍)、万年青(6.59倍)、东旭蓝天(7.03倍)、华鲁恒升(7.54倍)、海越能源(8.01倍)、信达地产(8.20倍)、塔牌集团(9.35倍)和神马股份(9.69倍)等9只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翻番的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综合来看,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春节之后,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外资加速流入推动相关板块持续走强,市场反弹迎来持续性。而经历一周上涨之后,伴随着经济、金融数据的超预期,市场宽松迹象明显,做多热情继续激发,踏空资金跑步入场,市场迎来普涨,并推动行情继续前进。当下,市场人气旺盛、资金托底明显,做多热情高涨,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经历连阳之后,2700点上方阴阳交错或将呈现,震荡也许不可避免。建议关注资金关注度较强的绩优值蓝筹股的机会,同时科创板设立预期下,低位科技股的轮动机会也可重点跟踪。

236只基金持仓股账面浮盈逾191亿元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358只个股中,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236只强势股被公募基金持有,合计持股市值达953.57亿元。其中,94只个股在去年四季度成为公募基金新进增持的重点,合计增持资金达80.60亿元。

新进方面,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新进持有35只个股,具体来看,浙江交科(1200.00万股)、以岭药业(529.20万股)、太辰光(458.77万股)、江苏国信(352.73万股)、长江润发(349.49万股)、四川美丰(311.63万股)、中联重科(港股01157)(195.47万股)、浪潮软件(173.41万股)、禾丰牧业(143.24万股)、光弘科技(139.19万股)和新华联(137.05万股)等11只个股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新进数量均在100万股上,另外,包括三爱富、日海智能、大禹节水、永利股份、传艺科技等在内的24只个股也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

增持方面,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对59只个股继续加仓操作,具体来看,通威股份(14331.98万股)、三一重工(8930.47万股)、招商蛇口(5947.00万股)、天顺风能(4618.94万股)、洲明科技(4038.46万股)、华宇软件(2536.57万股)、完美世界(2464.31万股)、立讯精密(2307.41万股)、东山精密(1978.70万股)、国星光电(1106.17万股)和新国都(1071.52万股)等11只个股报告期内公募基金增持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另外,包括高能环境、游族网络、聚光科技、启明星辰、海大集团、星网锐捷等在内的48只强势股去年四季度也获得公募基金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A股市场出现反弹的态势,基金重仓股账面也实现盈利,引人瞩目。统计发现,假设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未减持的情况下,上述236只基金持仓股年内账面浮盈达到191.70亿元。其中,期间基金持股市值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共有95只,五粮液、立讯精密两个股年内基金持股市值增长均达到10亿元以上,分别为29.24亿元、19.64亿元,通威股份(9.69亿元)、金风科技(9.17亿元)、三一重工(8.71亿元)、洋河股份(7.91亿元)和欧菲科技(7.48亿元)等5只个股年内公募基金账面浮盈也均超7亿元。另外,包括中航光电、招商蛇口、恒立液压、东山精密、大华股份、海大集团等在内的29只强势股在此期间基金持股市值增长也均达到1亿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