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 2019-02-16 13: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纪要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金融市场重磅经济数据有所减少,但是市场依旧不会平静,澳洲联储、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且美联储还将召开会议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数据方面,在美国政府结束停摆之后,一些数据将逐步公布,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失业率以及薪资相关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德国GDP等数据。

下周重点数据及事件:

周一关键词:市场情绪

周一经济数据相对清淡,美国因华盛顿总统日而休市,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是,在中美贸易谈判结束以及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之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反应,美元指数在跌穿97整数关之后能否止跌反弹,还是继续回调。

周二关键词:英国就业数据、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周二,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其中包括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数据。本周,英国公布的四季度GDP同比初值1.3%,低于预期1.4%,低于前值1.5%,并创下6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暗示在脱欧已经开始对英国经济产生影响,如果就业市场数据不佳的话,那么无疑将进一步拖累英国央行的加息步伐。

本交易日,澳洲联储还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前,澳洲联储将其官方现金利率连续30个月维持在1.50%的纪录低位不变,但并未发出明确的放宽政策信号。

不过,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今年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利率可能向两个方向变动,取决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强弱。洛威称,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在我看来,利率的下一步走势更有可能是上升,而不是下降。但现在情况更加平衡了。这或暗示,澳洲联储也正逐渐转变货币政策立场。

周三关键词: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讲话

作为鸽派代表官员之一,戴利周三将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如果其继续看好美国劳动市场保持强劲的话,那么可能会为美元提供一些信心。

美国劳工部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30.4万,预期16.5万,前值31.2万;平均时薪同比升3.2%,预期3.2%,前值3.2%;失业率4%,预期3.9%,前值3.9%。

这一数据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较为强劲的姿态,即便美国政府经历创纪录的停摆也没有对就业市场产生严重的影响。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周四,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与2018年12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出现了明显转变,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的1月政策利率会议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至少会维持到今年夏季。同时利率和再投资的前瞻性指引也维持不变。

2月14日,欧洲统计局公布了欧元区四季度GDP修正值。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为0.2%,持平预期和初值0.2%。GDP增速续创四年新低,这可能会进一步拖延了欧洲央行的实施货币政策化的脚步。

周五关键词:德国GDP、缩表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2月14日,德国公布的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勉强摆脱了经济衰退。三季度,德国季调后GDP季环比-0.2%,这是该国经济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作为欧元区的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状况可以很直观的反映出欧元区的整体趋势,这也是必将对欧洲央行决策以及欧元产生一定的影响。

次日凌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官员将就美国资产负债表问题进行讨论。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之前曾表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预计将在2019年末结束。

在1月份的美联储决议中,美联储指出,将维持500亿美元/月的缩表规模,准备好调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准备在必要情况下改变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构成。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2.18

周一

05:30

新西兰1月BNZ服务业表现指数

   

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2.19

周二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

     

17:30

英国截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08:30 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9:00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19-2/25)

     

2.20

周三

05:30

05: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07:50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1

周四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

     

15:45

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

     

16:15

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02:3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参与小组讨论。

   

16:30

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03:00 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截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22

周五

00: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

01:3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在蒙特利尔商会发表演说。

 

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23:15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2019年货币政策论坛的小组讨论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一场授予他名誉学位的活动中发表演说。

   

18:00

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02:00(周六)

美国2月22日当周总钻井总数

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就美联储的工具和沟通机制发表讲话。(周六)

   
   

美国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参加2019年货币政策论坛的小组讨论,题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周六)

   
   

02:30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参与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周六)

   
   

06:30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致闭幕词。(周六)

   

更多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请点击FX168财经网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