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顺利进入“躺赢”周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利进入“躺赢”周期)

短线交易环境良好

主持人:年后火爆开局,兑现上期“躺赢”之约。各路短线资金更是大显神通,交易环境良好,小泛先来谈谈感想。

泛舟:估计下一轮牛市这批资金又是赚翻天。

主持人:此话怎讲?

泛舟:这环境都还在孜孜不倦地冲杀,都没有放弃。经过不断磨炼掌握了各种手法,一旦牛市来了,岂不是以N次方来计算本金的增长了?其实也不用什么牛市,只要每天像这段时期一样,指数维持箱体震荡,成交量保持在1400亿以上,个股就会满天飞。板块也会轮番上。无论短线及中长线,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主持人:指数从3200点下跌至今,短线和中长线都有机会存在,市场一旦像这样稳定了,机会就暴增,容错度也非常高。

泛舟:“机会”这个词从质及量上来看,都是相对的。不同的人在一个相同的环境中,发现的机会千差万别。

主持人:即便你明确了目标群体也没用。关键时刻人是不受大脑控制的。记得去年四月份你第一次讲基本面,还给了一个组合,甚至明确了买点。但真正遵循的人我统计下,也就百分之五。这个组合只要股价跌到买点附近,慢慢分批买,即便不做差价,至今也存在不错的绝对收益。

泛舟:没用的,股价跌入价值投资区间时,大多数人早就恐慌了。你让人去买一个看似趋势性跌的东西,显然不现实。但问题是追涨难度也很大。到最后就会变成跌也不敢买,涨追了不断割,最后也不敢买。这一批人就慢慢沉淀下来,随波逐流,在股市中没有自我意识。所以投资者首先要定位,自己适合什么,然后一条道走下去,别轻易放弃这个模式。

主持人:反正按照你的预期,牛市也不远了,现在只是预热咯?

泛舟:预热都不算。只是指数的技术性反弹而已。不过部分板块及个股早就开始被中长线资金关照了。如果说这个牛市是指板块及个股,那么有部分在去年四季度已经开启了。现在离整体发动牛市越来越近了。

下周各种模式继续玩继续疯!

熊牛转换开了一个头

主持人:最近几个月,萧萧就是一个无敌的存在,12月整月让大家休息,直接断言1月7号以后开工,与大盘启动只差一天,展望2月行情的时候,萧萧干脆用了一个“躺赢”来形容,观点绝对清晰。春节前,尽管市场出现百股跌停的恐慌,依然坚定看多市场,本周半年线已经轻松拿下,俨然间已经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局面,后面行情你怎么看?

海风若雨萧萧:市场的反弹已经越过了2018年11月的高点,改变了2018年以来高点一波比一波低的尴尬局面,从这点上讲,市场已经初步扭转了持续下跌的趋势,这也符合两周前我们分析的攻击60线属于“四渡赤水”的性质,四渡赤水是什么?万里长征的转折点呗!算是为熊牛转换开了一个头,但是也别高兴过了头,周线已经六连阳了,最近十年来出现的最高周连阳记录是2014年底的周线九连阳,而周线七连阳的记录只出现过四次,2009年、2012年、2015年和2017年,显然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同样的道理,2018年5-6月市场在贸易争端激化时出现了周线七连阴走势,我当时跟你聊的话题是市场已经被极度压缩,反弹一触即发,果然,7月初见底2691点,开始一轮反弹行情,道理其实都一样。不管你信不信,“7”其实是一个很神奇的数字。就短期市场而言,敏感的时间周期的节点会出现在2月27日左右,市场如果回补了10月的月线缺口2821点,就会产生较大的震荡。

主持人:你现在这么厉害,你说什么都对呗。这个震荡怎么理解。

海风若雨萧萧:这种震荡并不是春季行情的终结,而是一个换挡的过程。由于月线KDJ已经形成低位金叉助涨,就我个人经验看,6月前都不会跌破2440了。目前看市场炒作重心还是“价格投资”模式,这种模式依靠连板股带动市场人气,一字板较多时,容易出现盛极而衰的局面,下周银星能源又要面临风范股份一样的境地,11月的时候我们就聊到过主题品种都不会超越市北高新的科创板高度。

主持人:1月底的内参精品维信诺本周豪气十足实现四连板,你这个新推出的低位首板战法看上去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呀。

海风若雨萧萧:这个战法其实是为了适应市场以超跌股为主的行情开发出来的,在零距离的观察和分析市场中,逐渐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我在春季行情公开课时候就讲过三大方向,“否极泰来”模式、政策推动主题投资模式和估值修复模式,柔性屏概念其实就属于“否极泰来”模式,手机产业链的股票自2017年四季度之后,受到智能手机销量下滑影响,持续下行调整了整整一年,在1月中旬芯片等电子科技类股票就已经出现了士兰微等符合战法的异动品种,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在持续观察电子科技类品种了。市场追捧柔性屏概念只不过是高挂的“羊头”而已,事实证明,机会只会留给准备好的人。

科技创新之年

主持人:再请骄阳,节后市场带量突破,未来是否能延续强势?

骄阳:会的,当市场放量上攻之时,就已确定了,节后突破不仅创出了近2个月的新高,更是对应之前的第40天量周期。量再度放出,中短期量均线全部多头结构,那自然必须看涨。虽然周四周五指数震荡,也不妨碍个股发挥。毕竟从这次节后上攻的突破态势看,资金进场非常积极,更多踏空资金首先想到的也是回调介入,而不是恐惧。下周头两天肯定会个股非常活跃,不会理会市场怎么震荡,而且10天量周期看,下周大概率整周都会保持扣低走高,这样下周整周行情都应该是积极做多的。从空间结构看,这波年后的上攻很可能会延续到年线附近才会展开真正的震荡。

主持人:本周最大亮点莫过OLED板块,它的启动是否带给2019年一些新的启迪?

骄阳:2019年应该是科技创新之年。5G物联网应用真的迎来了商业化,这是一个大的框架,很多黑科技都会逐步跟上。其实不止OLED,你看周五人工智能板块也出现了爆发。再看消息面对于科创板的定位,不也是非常明显的科技属性吗。上半年的关注点就是科技创新的应用,当然不只局限在上述几个板块,还有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等,只要在5G框架内有需要迅速转化成实际应用的,都可能未来被资金不断挖掘。

主持人:后面怎么避开风险找机会?

骄阳:首先你得确定个大的市场要炒作方向,其次注意在震荡调整中量的结构和指标的搭配,如果量能不够,指标还在高位,那么短线就不要轻易参与,比如量能很低,5、10天量周期都没有优势,都是维持较低的水平,但是这个时候KDJ又到了100甚至110以上,那么肯定是调整的概率较大,这种品种你要暂时短线剔除,否则只能耽误时间。尽量找寻放量突破回调后,10天量周期依然多头结构的,但KDJ指标依然在80以上的,因为从指标来看,只有80以上才是强势牛股容易蹦出的阶段。寻到这个条件后,选择热点个股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