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狗年收官重上2600点 外资一周狂买22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01 22: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狗年收官重上2600点 外资一周狂买225亿元)

A股今日(2月1日)涨势如虹,在春节前夕给股民带来了喜气。

受中美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证监会取消两融130%统一平仓线、鼓励引导券商资金入市等利好刺激,A股今天高开高走,收盘沪综指上涨1.30%,重新站上2600点;深成指上涨2.74%,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52%。

机构认为,今年春节效应或超预期,2月份将迎来做多窗口。从历年数据来看,春节前后,一方面由于年前机构调仓完毕,市场减仓压力较小,年后机构投资与个人投资者有新增资金入场;另一方面受到春节习俗的消费需求刺激,消费板块往往有着较好的表现。

券商股吹响反弹冲锋号

题材和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券商板块为今日A股的反弹吹响冲锋号。券商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涨2.69%,连续两日反弹。个股方面,华鑫股份(行情600621,诊股)涨停,华林证券(行情002945,诊股)涨7.39%,第一创业(行情002797,诊股)、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南京证券(行情601990,诊股)等20只股票涨幅在3%以上。

两市题材和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半导体、环境保护、特高压、国产软件、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中泰证券分析指出,科创板即将推出。参照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的数量,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在20-30家左右,合计募资规模500亿元左右。科创板实施注册制,且交易制度上创新,券商直接受益。

外资无惧业绩爆雷一周狂买225亿元

重点加仓这些个股

和接连下降的融资余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上资金本周继续爆买!就连月底上市公司“财务大洗澡”和业绩“爆雷潮”也没有阻止他们扫货的步伐。

数据显示,继周四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近87亿元后,今日再度净买入55.47亿元。本周(1月28日至2月1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25.21亿元。

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中,北上资金单月净流入额首次超过600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历史累计净流入额也创下历史新高,突破7000亿元大关。

北上资金显然成为A股参与者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6日,MSCI明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SCI确实正在就把A股在其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升至20%一事进行磋商,预计将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宣布其决定。

也就是说月底MSCI决定是否增加中国内地股票指数的份额,以及是否包括小型科技公司。

那么本周以来,北上资金都在买些什么股票呢?

时间:1月28日至1月31日

时间:1月28日至1月31日

另外,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研报显示,截至2019年1月,北上资金集中持有食饮、家电、非银、银行、医药等行业。从行业持仓占比变动来看,1月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家电、食饮、银行等,重点减仓交运、医药、休闲等。

大概率上涨

券商看好节后行情

投资者一定很关心,节后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

据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统计数据,春节后 5 个交易日,存在较为显著的春节效应,小盘股同样无论是上涨概率还是上涨幅度均占优,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上证 50、中证 1000 的上涨概率分别为 89%、 88%、44%、89%,涨跌幅中位数分别为 1.12%、4.38%、-0.16%、3.97%。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表示,进入二月,市场的机会将会逐步增多,一方面, 中小创业绩预告完毕后成长股业绩靴子落地;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上市公司业绩和经济下滑预期,而随着 3 月份两会的逐步临近,政策预期再起。风格方面,若2月初社融数据大幅回升,周期和消费的蓝筹可能会延续强势,但是若社融仍低迷则将倒逼政策更加积极,叠加成长股业绩落地,利好中小风格。

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表示,春节效应或超预期,2月份或迎来短暂做多窗口。从历年数据来看,春节前后,一方面由于年前机构调仓完毕,市场减仓压力较小,年后机构投资与个人投资者有新增资金入场;另一方面受到春节习俗的消费需求刺激,消费板块往往有着较好的表现。在市场的回暖反弹下,今年的春节行情或将强于前两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