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频频出手 山东国资举牌积成电子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31 02: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频频出手 山东国资举牌积成电子)

国资举牌上市公司又添一例。

1月30日,积成电子发布公告称,2019年1月29日,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资)以均价6.31元/股,增持公司股份8.43万股。虽然仅增持了8.43万股,但因此前山东国资曾持有积成电子约1960万股,占比4.98%,此次增持后山东国资持股比例达到5%,实现举牌。

资料显示,山东国资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注册资本为45亿元,是山东省国资委旗下公司,其股东除了占比70%的山东省国资委外,还包含山东国惠和山东社保基金。根据公告,山东国资主要经营国有产(股)权经营管理及处置;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管理及经营;企业重组、收购、兼并;投资咨询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持股4.98%,进可攻退可守,这一次山东国资选择出手增持达到举牌线,可能会引发市场关于山东国资下一步动作猜测。

“此次增持积成电子是基于对积成电子价值分析及前景的预测而做出的决定。”山东国资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在积成电子中拥有的权益股份的可能。

根据公告,除了积成电子,山东国资在中通客车(18.96%)、中鲁B(47.25%)、浪潮信息(39.12%)、浪潮软件(19.09%)以及浪潮国际(港股00596)(50.58%)五家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5%。

同花 顺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山东国资共参股18家A股上市公司,除了中通客车和积成电子外,还跻身鲁银投资、鲁北化工、山东黄金、鲁商置业和新华医疗等山东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其中,在鲁银投资和鲁北化工持股比例与积成电子一样,均为4.98%。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山东国资是积成电子最大单一股东,但由于公司股东杨志强、王浩、严中华、王良、冯东、孙合友、张志伟、耿生民等8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目前上述8人共同成为积成电子实际控制人。在山东国资增持之前,积成电子实际控制人中的王浩、孙合友先后减持。山东国资下一步动作备受市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