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转债市场热情高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1-26 02: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市场热情高涨)

本周,股市震荡小幅上行,沪指重回2600点,周涨0.22%,深成指周涨0.19%。转债市场连涨五周,上证转债周涨1.89%,中证转债周涨1.69%,深证转债涨1.35%。个券以上涨为主,转债行情较佳,推动了新上市转债申购热情和首日表现,佳都转债本周上市涨6.39%。存量个券方面,洲明科技现金流亮眼,业绩高质量增长;受行业发展红利带动,显示屏与照明业务保持景气,洲明转债周涨8.98%居首,星源转债、德尔转债等有不同涨幅。可交债变化不大。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精测电子、长城科技、万达信息、富祥股份、视源股份转债发行申请;永鼎股份、和而泰可转债发行方案获发审委通过;发审委定于1月28日审核中国核电、大亚圣象、华钰矿业、长信科技发行可转债申请,其中中国核电发行规模78亿;航泰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平安银行日前发行的260亿元可转债中有80亿元的网下发行份额,申购总额突破10.75万亿元,但中签率仅为0.074%左右。有效申购倍数高达1400倍,是A股迄今为止最火爆的一单可转债申购。投资者也在积极申购联泰转债与冰轮转债,中签率较低,均未超过0.15%。

目前申购火爆,上市即破发的现象大幅减少,这也反映出时下转债市场热情高涨。本周上市交易的佳都转债在2018年12月中旬发行时中签率高达2.3503%,但由于大股东没有配售,叠加行情较差,认购者稀少,且出现大量弃购。从打新寂寥到上市交易火爆,正是行情转变的折射。目前有98只可转债在审核阶段,其中银行转债将出现大规模供给,江苏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共计1200亿元可转债已经获批。

在政策利好等因素刺激下,5G板块2019年整体表现强势,建议关注生益转债、特发转债、盛路转债等概念标的。华为首只5G芯片“天罡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算力,比以往芯片增强约2.5倍。中国在5G研发、建设和牌照发放上拔得头筹,未来政策红利依然可期。对次新转债,需防范配售股东上市即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