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传媒行业:关注政策扰动下院线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行业:关注政策扰动下院线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需求层面,个税修订将大幅降低居民个税缴纳额,改善可支配收入预期,正向影响大众观影需求;从渠道角度看,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对线下娱乐侵蚀放缓,影院渠道有望增强。供给层面,2019年春节档好片密集,票房预期乐观;另外,2019年进口片有望成为票房的强力支撑。

院线行业作为电影播映的最佳渠道,票补退场的趋势下,具备资金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对院线行业进行进一步整合。从增量方面,院线行业的增量主要来自于低线城市的继续下沉和单银幕产出-投入的回升。在中性假设下,预计未来三年我国票房年复合增速约10%,院线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在2019年企稳。投资超额收益可能来自波段收益,特别是春节档、国庆档等关键档期。

投资建议:个股方面,首推院线龙头万达电影:万达院线在市占率、会员数量、单银幕产出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预计其单银幕产出-成本的增速有望于2019年回正,实现毛利率的回升;若能实现万达影视的成功注入,万达电影将形成院线终端、传媒营销、影视制作、影游互动为一体的业务平台。建议关注中国电影:作为加盟模式院线龙头,获取了毛利率较高的院线发行收入,同时完整覆盖电影行业全产业链,中国电影与华夏发行垄断了进口片在国内的发行,2019年有望受益于进口片单的优厚。最后是横店影视:以资产联结为主,2018年票房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万达院线与大地影院。2013年-2015年受益于低线城市票房高增长,横店四、五线城市票房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82.75%、88.77%。未来有望受益于影院建设的进一步下沉和低线城市的增长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