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2018年净利预增1.4至1.9倍 当日开盘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5 01: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塔食品2018年净利预增1.4至1.9倍 当日开盘涨停)

2019年1月24日,双塔食品发布修正2018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盈利0.89亿元至1.07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90%。受此消息影响,1月24日当天,双塔食品开盘涨停。

《证券日报》记者从双塔食品了解到,2018年四季度公司豌豆粉丝、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主要产品都出现产销两旺、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最终推动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

“2018年,公司生产经营开启回升态势,到四季度基本上是恢复到正常水平。从目前情况看,2019年公司订单充裕,产能可以实现有效发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此之前,缺水问题曾一度影响了公司生产经营,2017年年底公司通过循环水等方法最终解决了上述问题。

资料显示,双塔食品是国内粉丝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以生产和销售多系列、多品种的粉丝产品以及围绕粉丝产业链深度开发为主营业务。

“粉丝业务是双塔食品的传统核心业务。”上述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版《食品安全法》及《环境保护法》对食品行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行业洗牌加速,行业龙头企业将从中受益,双塔食品具有显著的品牌优势,必将带动粉丝业务实现较快发展。”

此外,随着销售渠道建设和完善,公司的市场开拓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公司粉丝销售已经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销售渠道主要包括商超渠道、餐饮渠道、农贸渠道。据了解,在商超渠道,公司与永辉超市、芙蓉兴盛等新零售超市达成合作。在餐饮渠道,公司邀请湘菜烹饪技艺传承人王墨泉为餐饮渠道推广大使,同时还携手湖南餐饮企业鼎顶湘深耕餐饮市场。在川菜领域,公司产品进入海底捞供应链。

日前,双塔食品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豌豆蛋白等大健康产品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据公司介绍,因豌豆蛋白与其它植物蛋白相比,具有非转基因、无过敏原、无胆固醇、分子量小、易吸收等优点,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很受欢迎。公司利用自有专利技术,将饲料级蛋白提纯到食用级蛋白,目前公司可生产高纯度蛋白、低纯度蛋白。未来公司将利用自身的优势,以发展豌豆蛋白产业为核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格局,重点研发绿豆蛋白粉、豌豆蛋白粉、蛋白肽、蛋白质饮料等。

“公司的膳食纤维业务也取得突破。”上述人士介绍说,膳食纤维可以用来制作猫砂,目前公司已经与多家宠物用品公司建立合作并实现供货,产品销售和价格都比较不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塔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