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家医药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24 03: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3家医药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

截至1月23日,据数据,申银万国行业类生物医药板块126家企业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93家预喜,占比近7成。

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行业属于弱周期行业,终端需求刚性,长期看好创新药的发展。带量采购政策主要改变了仿制药的游戏规则,未来仿制药领域将形成寡头格局。

82家企业净利润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114家医药生物公司公布了2018年净利润范围。其中,82家预计净利润最低超过亿元。22家公司净利润下滑。其中,双城医药净利润下降1287.68%。5家企业预计亏损。

联讯证券指出,医药行业属于弱周期行业,需求刚性。随着老龄化程度加深,医疗保健需求将继续提升。2019年医药行业向好。华金证券指出,随着一致性评价逐步落地,传统化学仿制药向标准品靠拢,仿制药价格将逐步下降。

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医药首席分析师贺菊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业绩预喜的公司基本都具有自身核心优势,且终端需求比较刚性。带量采购政策主要改变了仿制药的游戏规则,未来仿制药领域将形成寡头格局,长期看好创新药发展。

近期发布的生物医药行业政策引发关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目标任务是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改善行业生态;引导医疗机构规范用药,支持公立医院改革;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平安证券认为,第一批带量采购试点结果出炉后,降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反应了带量采购对行业的冲击。

多因素推动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海普瑞、振兴生化、智飞生物、理邦仪器、花园生物、凯利泰、莱美药业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产品升级、需求增长、毛利率增加、重组并购是业绩提升的重要因素。

振兴生化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7774.88万元到1.0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0%-385%。对于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全资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加快销售团队建设,大力开发新客户,血液制品销量保持较高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以白蛋白为代表的血制品非医保部分占比较大,近期被纳入辅助用药名录不改变行业整体供需关系。血制品行业具备较强资源属性,供需平衡属于紧平衡。

智飞生物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13.96亿元到15.2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23%-252%。公司表示,持续狠抓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及推广等工作,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陆续在各省级单位中标、销售,销量稳步上升。

广证恒生指出,疫苗行业迎来新型疫苗时代,2018年国内新型疫苗市场产值243.3亿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400亿元。平安证券则认为,未来疫苗行业主要机会将出现在二类苗的新产品上市。

理邦仪器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1.03亿元到1.1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35%-16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挖掘各细分市场潜力,各产线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

长江证券认为,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众多,产品间差异较大,主要细分领域包括高值耗材、IVD、大型医疗器械、家用医疗器械、低值耗材、制药装备和医院装备等。现阶段投资机会集中在受益进口替代和分级诊疗落实的大型国产医疗设备(如彩超、内窥镜等),以及受益分级诊疗的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等领域。

海普瑞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5.9亿元到6.5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49.25%-398.74%。公司表示,海普瑞和SPL肝素原料药销售量上升和销售价格上涨带来毛利增加,SPL胰酶原料药销售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