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缓步运行 修复行情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9-01-19 01: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缓步运行 修复行情)

本周B股大盘继续呈现出震荡缓步运行格局,虽然市场热点延续性有限,短线赚钱效应仍不十分明显,但是全周阳线多于阴线,且阴线实体均比较小,显示B股市场有好转迹象,最终沪B指收于277.79点,全周上涨0.59%;深成B指收于4463.92点,全周微跌0.19%。消息方面持续正面对市场形成支持,如三大部委释放重磅信号,详解加大减税降费与稳投资,即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2019年会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整体外围市场环境偏正面,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反弹,国内无风险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空间打开,有利于B股市场逐渐企稳。

资金面利好频现。2019年首次全面降准的第一轮落地,可释放约7000亿元-8000亿元资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后市增量资金入市值得期待。

综合而言,整个2019年可能都将贯穿经济的弱周期性与政策调控的博弈,只不过在不同阶段、不同环境下是由哪一个因素对市场起到主导影响而已。因此,我们一方面要对B股大盘的筑底走势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另一方面围绕着宏观政策托底带来的变化来寻找2019年的投资机会。因此在配置方面,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成长板块;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这是2019年稳投资、稳经济的新支点。操作上,建议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以择低择优布局为主。

小天鹅B: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及零配件等的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是洗衣机行业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出口国家数量超160个。美的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同时公司成长确定性较高,且在美的加强家电业务协同背景下后续发展空间更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