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绑定员工利益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5 0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晓科技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绑定员工利益彰显发展信心)

蓝晓科技(行情300487,诊股)近日再次推出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此次拟授予股票数量总计500万份,约占公司总股本2.47%,授予价格为12.5元/股,首次授予415万份,占激励计划拟授出权益总数的83%。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次股权激励为蓝晓科技上市后第二次对员工的股权激励,“第一次股权激励对于公司的核心团队的稳定、公司业绩的成长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实施本次激励计划主要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专业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蓝晓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计划将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蓝晓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59人,包括在公司以及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其他员工,“预留激励对象主要是此次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时尚未确定但在本计划有效期间纳入符合激励计划标准的激励对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蓝晓科技将在1月24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激励计划。

为保证2019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蓝晓科技还出台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的考核管理办法。根据考核管理办法,该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锁期的各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解锁,以达到绩效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锁条件。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年、2020年、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120%、140%。

同时,薪酬委员会将对激励对象每个考核年度的综合考评进行打分,若激励对象考核不合格则公司将根据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规定,取消该激励对象当期解锁额度,限制性股票由公司按照授予价格×(1+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价格进行回购注销。

在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于洋看来,蓝晓科技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有利于绑定核心员工利益,稳定核心技术和业务团队,“另一方面从解锁条件的设置可以看出公司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蓝晓科技凭借在金属提取领域雄厚的技术储备,从2009年即开始盐湖卤水提锂的吸附材料和工艺开发,目前已经积累了包括核心材料、工艺和设备在内的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并成功应用于盐湖卤水资源综合利用,成长为我国吸附法提锂技术龙头。

2018年1月,蓝晓科技宣布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完成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产出高纯碳酸锂。2018年3月,与藏格锂业签订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约5.78亿元,这一金额为蓝晓科技2017年营收的130%;2018年6月,蓝晓科技与锦泰锂业签署3000t/a的碳酸锂生产线合同,合同金额4.68亿元,为公司2017年营收的105%,此外,蓝晓科技还承担生产线投产后的运营管理,同时参与锂资源收益分成,将业务布局从技术端拓展至资源端。

中泰证券分析师商艾华分析称,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带动碳酸锂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以后每年维持40%左右增速。由于我国盐湖锂矿资源丰富,且相较于矿石提锂成本大幅降低,未来盐湖提锂将迎来大规模扩产期,“经过我们测算,蓝晓科技盐湖提锂设备的需求空间高达近百亿。作为盐湖提锂设备国内的领头羊,蓝晓科技将充分受益行业红利。”

于洋认为,蓝晓科技业务定位于特殊领域用分离树脂,不断将分离树脂在新的领域进行应用,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蓝晓科技一直在积极进行树脂分离技术的研发和储备,比如在金属提取领域进行红土镍矿的提取;在医药领域进行蛋白质纯化,用于医药中间体生产;在环保领域进行VOC脱除,生化尾水处理等,“一旦大规模产业化应用,都将带来行业的技术变革,放眼未来,下一个类似于‘盐湖提锂成套技术’的‘爆款’产品的出现令人期待。”于洋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