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环生物股价无力 突遭调查或致雪上加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1-09 16: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环生物股价无力 突遭调查或致雪上加霜)

近期医药板块似乎风波不断,就在康美药业(600518)被立案调查后不久,四环生物(000518)也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告内容,2019年1月7日,四环生物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0059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对此,四环生物方面表示,在中国证监会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将于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据悉,四环生物是2019年度第一例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司。从既往经验分析,信披违规是证监会行政处罚较重的一类,对上市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等影响较大。受此突发利空影响,四环生物1月8日开盘直接低开,截止当日收盘,股价日内跌幅6.8%,报价3.15元。

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虽然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四环生物具体的违法行为和起始时间尚难推断,但证监会只有在已经掌握违法事实的前提下才会立案。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月7日收盘时持有四环生物,并在2019年1月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可以选择参加对四环生物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8@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记者查询获悉,四环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7年业绩还好,年报营收3.46亿元,同比上涨5.73%,净利润为728.84万元,同比上涨62.94%。但自2018年开始,公司业绩不断下跌。2018年1季报公司营收8603.66万元,同比下降19.64%,净利润为356.54万元,同比下降66.7%;2018年2季报公司营收1.81亿元,同比下降8.31%,净利润102.8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94.61%。虽然三季报公司的营收跌幅有所收窄,录得2.81亿元,同比下降1.73%,但净利润却直线跳水,亏损939.21万元,同比下降127.94%。据通达信软件查询得知,目前公司股东总人数达七万余人,本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如果最终证监会认定四环生物信息披露违法,并做出行政处罚,四环生物将会面临众多投资者的集体索赔。

对于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四环生物在公告中并未透露,但这已不是四环生物第一次遭遇基本面利空。2017年10月,江苏证监局曾于对四环生物出具警示函。该警示函称,经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在2011年至2012年间,四环生物原子公司新疆爱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向四川省蓉都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借款3000万元、为北京大河之洲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信谊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借款3000万、为新疆东平焦化有限公司向北京润晶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借款450万提供连带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且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今公司遭立案调查,起因是否是2017年事件的延续,现在还不得而知,本栏目对此也不做主观猜测,一切皆以证监会最终的官方结论为准。

二级市场的个股走势方面,四环生物股价自2017年1月份的高点每股9.77元后,便开启了连续的震荡下行模式,以1月8日收盘价3.15元计算,股价已下跌了三分之二。记者从公司股价的周线图中看到,目前公司股价依旧处在震荡下行中,下行期间股价曾有阶段反弹,但近期的反弹都被25周均线牢牢压制。以右侧交易的角度看,目前公司股价依旧没有止跌迹象。有市场人士表示,四环生物股价下跌之际,再遭突发利空,投资者或需谨慎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