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跟着聪明钱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跟着聪明钱走)

2019年元旦假期后的首个交易周,市场以“开门黑”迎接投资者。本周五,沪指盘中最低点至2440点,跌破2018年的最低点2449点。

不破不立,虽然盘中创了新低,但市场的做空动能已经明显衰竭,一些资金正由空变多,反手布局市场。

海外聪明资金的流向就可见一斑。如2019年1月2日“开门黑”当天,陆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入3.54亿元,周四和周五又净流入7.8亿元和2.37亿元。这些资金都流向了贵州茅台、大族激光、交通银行、伊利股份、农业银行和华东医药等行业龙头。

而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也在2019年开年第一天就公布了A股入围的初筛名单,在权重最高的50只股票中也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头部公司的名字。

海外聪明钱对头部公司的“偏爱”,意味着A股优质资产具备了中长期配置价值。

从国家未来的发展角度看,也只有优质资产才具备支撑一个产业和支撑一个国家未来的实力。这样的资产不仅稀少,市场也鲜有低估机会。而2019开年市场的下跌,正是在创造中国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

对投资者来说,识别中国优质资产也不是一道难题。只要是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在行业内——无论传统还是新兴行业拥有绝对优势的头部公司,都在中国优质资产之列。而它们的投资价值,可以简化为ROE(净资产收益率)这一个指标衡量,因为长期看,股票的收益率和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刚好匹配。

本刊编辑部

2019年1月5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