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加码,转债可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1-05 02: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加码,转债可期)

本周三个交易日,股市先抑后扬。沪指三个交易日涨0.84%,深成指涨0.62%。转债上攻,上证转债涨0.88%、中证转债涨0.9%、深证转债涨0.95%。周五随着A股展开强势反弹,沪深可转债纷纷跟涨。两市111只在交易转债中,仅7只下跌。个券涨跌互现,可交债方面变化不大。

一级发行方面,证监会核准启明星辰、长青股份、今飞凯达等转债上市发行。亚太药业、蓝晓科技转债发行申请获发审委通过,中国动力、金禾生物和三杰热电拟发行可转债。

蓝色光标变更了资金使用用途,触发附加回售条款。蓝标转债是第一个创业板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余额13.996亿元,不排除全面回售的可能。发行人决定于2019年1月30日上午10:30召开“蓝标转债”2019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预计2月实施回售时蓝标转债价格应在100元+当期利息的价格附近。

2018年2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修订并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实施细则》。当日,深交所对《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等进行了修订。本次修订明确了投资者参与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上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或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优化可转债发行上市业务,进一步落实《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缩短了可转债发行结束至上市的时间间隔。

国家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2018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要推动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从定向降准到普惠降准,政策加码稳增长、信用风险偏好上升,利好近期权益和转债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