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封印开启是魔是仙也都该上路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周吉良 2019-01-03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封印开启是魔是仙也都该上路了)

2018年11月14日晚间,洪都航空发布公告拟将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资产与洪都集团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进行置换,置入的资产与置出的资产的差额由一方向另一方以现金的方式补足。按照本次资产置换交易的安排,洪都航空表示本次资产置换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丰富产品线,增加收入来源,增强持续赢利能力,有效提升国际国内竞争能力,洪都集团与公司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关联方,预计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前度刘郎今又来,对于上市公司洪都航空和洪都航空的投资者而言这份公告可谓足足等了八年。身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八年前洪都航空就曾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股价走出了涨幅超过150%的行情。当时市场炒作的一个理由就是市场传言中航工业将旗下所属防务资产注入洪都航空的预期。然而就在股价炒作氛围达到高潮之际,2010年11月11日洪都航空突然披露一纸提示性公告,将资产注入的预期打至谷底。中航工业在这份公告中表示,从未考虑过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到洪都航空,同时还强调从来没有对所属的防务资产进行任何形式与上市公司重组相关的准备工作。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将防务资产注入到现有的中航工业所属的上市公司中,这份无情的公告随即给市场炒作的热情当头一棒,洪都航空此后的几年里一直处于单边下跌的状态。

恍如隔世八年之后的今天,中航工业这份无情的公告似乎迎来了转机,2018年11月14日晚间洪都航空的一纸公告称与洪都集团进行资产置换,而且中航工业八年前作出的不考虑将防务资产注入公司的承诺也有望被解除。实际上2016年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的知名军工企业沈飞集团,被中航工业集团注入到中航黑豹已经为日后中航工业集团当初的承诺撕下了一个大口子,而当年这份80亿的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也是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一个经典案例。如今中航工业集团封印时隔八年再度对洪都航空开启,能否延续当年的辉煌也让我们拭目以待。毕竟当年市场炒作的一个理由就是中航工业有将旗下所属的防务资产注入到洪都航空的预期,而现在中航工业集团的控股公司洪都集团与洪都航空签署了《资产置换意向性协议》。虽然时过境迁但八年前洪都航空的股价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过150%的行情还是历历在目。现在洪都航空股价才不到12元。至于能不能复制当年轰轰烈烈的行情这还要看中航工业集团置入的资产而定。不过本人对洪都航空发布的公告仔细阅读和揣摩之后判断置入的资产或许远超市场的预期。此次的资产注入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或许超出预期变成重大资产重组。无论是资产注入还是重大资产重组,洪都航空都突破了以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大股东中航工业集团采用资产置换的方式也是大股东对洪都航空实实在在输血。

在当前的市场规则下资产置换的方式是最直接、最有效改变上市公司经营困境的途径,大股东中航工业集团尘八年之后动作频频。2018年11月24日国睿科技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近70亿购买大股东资产。现在军工资产证券化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包括国睿科技、中国海防、华东电脑、中国动力、长春一东等八家上市公司购买大股东优质的资产。目前大部分的军工个股的股价都处于历史的底部,这也为大股东资本运作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空间。随着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推进未来整体上市、军工优质资产注入的军工企业会越来越多。既然洪都航空的封印已经解开,成仙成魔,也该上路了,毕竟投资者期盼了它八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