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头股如何锁仓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丛丛 2018-12-29 01: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头股如何锁仓)

择时重于选股

主持人:这个星期您在圈子里可是焦点啊!泰永长征三板前上满了计划仓位,周二地天板也没能把您赶下车,连我都从其他渠道知道了您的战绩。能给我们讲讲泰永长征做的这么成功,有哪些选股和执行的要素么?

东哥:我觉得是我们运气好,猜对了超短资金过去两周的主攻方向而已。既然运气好猜对了,那执行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说到要素,阶段的假设和推演,新老题材的分析比对,算是一种相对核心的能力吧!

主持人:谦虚了!三板以前选定龙头,六板地天板都能拿的稳,怎么可以说是运气呢?

东哥:的确是运气好。我觉得超短最核心的能力在于踏偏节奏的时候,你的认错态度和认错执行力。踏准了节奏,盈利本身是预期内,只不过在这个衰竭试错阶段获利比例这么高,是比较意外,意外就是运气好。

主持人:看来您不太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呀!

东哥:细节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说很多了,为什么专注次新,什么阶段甚至具体到哪一天要睁大眼睛看市场,要鼓起勇气去试错。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就是泰永长征揭竿起义,我只是大概知道哪一天的次新首板值得关注。这在过往的采访里讲过,泰永长征出来的那一天,想看不到也难啊!

所谓情绪流,首先是做好择时工作。天时到了,情绪允许才调用模式。不像其他的模式坚持者那样天天都要干。既然天天都要下场,那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一定在选股上,这方面我们是不认可的。

我们在大方向上一定先择时,确认是否应该参与?哪些模式有被激活的信号?我们甚至认为节奏看准了,市场会帮你做好择股。有人天天打首板,认为获利与否的关键因素是挑的好不好。但我们认为某一个特定阶段的首板价值比平时好而且容易挑,就在那个阶段专注首板就行了,平时可以少关注或者不关注首板。我们认为什么模式应该被激活是情绪阶段造成的,认定当前什么阶段最重要,认定工作做好了。节奏踏准了,其他执行就越来越简单。

龙头股如何锁仓

主持人:周二泰永长征跌停开局,下午再次杀跌,这种状况下您还能稳坐泰山,锁仓不动,源于龙头信仰吗?

东哥:我没什么龙头信仰。周二当天龙头600手就按跌停,龙头身后跟风队伍却一字连板,明显不合理,不卖,再等等看。午后中富通领衔首板首卡带出来三个一笔封死的涨停,方向还是5G。泰永长征是5G龙头之一,向下杀跌还是不合理,况且砸盘量能一波比一波小,所以也不卖。

其实盘中我也紧张,要是头脑清楚,做T不是更好,一天多出20个点的利润。但是我对市场有阶段上、结构上、队形上的理解,还有我们利润垫很厚,跌停了我们也还有将近18个点的浮盈,总不至于亏着出来,心态好才拿的稳。

主要还是归功于情绪流阶段划分的功夫,我们都是试错真龙而不是真龙出海之后对赌真龙,成本上有优势,心态上就好很多。

情绪分歧回落后是参与机会

主持人:周四外围大反弹,可咱们这边放量下跌,您怎么看当下和未来?

东哥:我没有任何吐槽的冲动,市场不会错,该跌就得跌。放量下跌是机会,我们还是要进场的。节前我们准备小笔持筹,周五看好高低切带来的首进二接力机会。

主持人:也就是说您在普跌的市场里看到了超短情绪积极的一面?

东哥:你要说这里还是下跌周期的反弹,我不认同。超短情绪里我看到的是机会。到了上涨阶段,方案不止一个,高低切、对赌龙头走二浪、低吸跟风大长腿等等,但都有很严格的前提要求。选股也必须有章可循,要注意的细节不少,不赘述了,总之就是这个阶段,情绪的分歧回落是非常好的参与节点。■

(了解东哥下周策略关注红学堂公众号hongxuetang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