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电子行业 关注芯片、新能源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4 03: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电子行业 关注芯片、新能源概念股)

上周(12月17日至12月21日)A股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10家次,调研活跃度继续有所下降。其中,电子行业最受机构关注,纳思达、大华股份、欣旺达、大族激光等涉芯片、新能源概念股成机构调研重点。

18只个股受调研家次靠前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1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顺洁柔(86)、恒华科技(46)、开立医疗(43)、红太阳(29)、劲嘉股份(27)。

12月18日、19日,造纸概念股中顺洁柔连续举行了股权激励计划电话会议、线下调研两场活动,安信证券、成泉资本等众多机构参与。公司表示,2018年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旨在让更多的核心员工、中层管理人员能够分享到公司的发展红利。业务方面,渠道建设是快消品行业成功的关键,2018年乃至2019年都是公司的渠道建设年,目前中国有2800多个县市区,公司待开发数量在1000个左右,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对空白区域以及弱势区域的投入,不断开拓空白网点。

12月18日,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恒华科技接受了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在当前整体市场环境下,公司对于实现2018年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中每年30%以上甚至更好的增长目标充满信心。目前公司在手待执行订单接近20亿,该数据仅为公司对在手订单量的统计数据。

12月19日,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开立医疗接受了招商基金、南方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整个大医药行业下半年受政策影响比较明显,医保控费、带量采购、限制加成等,对药和耗材影响比较大,但医疗器械和服务不太受这些影响。从公司后面几年的整体业绩增速情况看,预计收入端在25%以上,利润会更加好些。

此外,从机构来看,海外机构上周调研上市公司8家,分别是海康威视、潍柴动力、新和成、大族激光、大华股份、海能达、深赤湾A、信维通讯。

电子行业最受关注

上周,电子行业共有1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2家次,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排行业首位。从细分行业看,主要有电子制造、半导体、光学光电子等。

具体看,接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海康威视(17)、纳思达(16)、大族激光(6)、大华股份(6)、欣旺达(4)。其中,新能源、芯片主题受到机构密切关注。

12月20日 纳思达接受了睿远基金、海通证券、星石投资等机构的调研,内容主要涉及纳思达各业务模块经营情况、定期报告中的财务问题等。近日,纳思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通用MCU(微控制器)产品APM32F103系列产品的研发与测试,产品将开始批量供应市场。

12月17日至12月19日,大华股份接受了格菲投资、国金资管等机构的调研。大华股份表示,公司的智能化产品已经在各行各业开始有应用。公司目前使用的核心芯片既有自主研发设计的,也有一部分外购,公司与业内的主流芯片公司都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12月12日至21日,大族激光持续接受了中信建投证券、Overlook asset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20%。公司此前分别于8月20日及8月27日公告了中标宁德时代订单的情况,中标金额累计5.46亿元人民币,上述项目的执行,对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产生积极影响。

12月20日,欣旺达接受了交银施罗德基金、招商证券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博罗产线园区动力电池一期厂房已经建设完成,生产线投产顺利。2GWH电芯生产线已于6月份开始投产。目前,公司导入国内外一线高端客户进展顺利,下半年随着客户订单的持续导入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动力电池业务将会逐步达产并产生效益。

此外,12月5日至17日,海康威视持续接受了野村证券、兴全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政府采购在海康威视业务所占比重并没有市场认为的那么高,大概占国内业务的30%左右,非政府采购依然是主流。在未来几年,可能非政府业务对公司增长的贡献还会更大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