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股逆势爆发 机构推荐工程类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5 01: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股逆势爆发 机构推荐工程类个股)

14日环保指数冲高回落,但个股却逆势迎来爆发,板块内科融环境、德创环保、博天环境以及华控赛格涨停,此外中持股份、中再资环、永清环保等涨幅也较为明显。

分析指出,环保板块目前处在业绩、估值和预期的三重低点,进一步向下调整空间有限。而从中期看,规范化是行业最大利好变化,在补短板的推动下行业仍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三季度增速下滑

业绩方面,券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环保行业实现营收654.15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母净利润72.14亿元,同比增长1.26%;扣非后净利润66.27亿元,同比增长3.65%。子行业方面,仅固废处理和环境监测实现净利润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2.81%、25.55%;污水处理和大气治理分别同比下降14.01%、11.24%。行业三季度实现营收242.81亿元,同比增长15.03%;归母净利润25.81亿元,同比增长11.21%,环比下降1.74%。

此外,截至2018年三季度,环保行业基金持股比例从2017年二季度以来呈逐步震荡走低态势。

渤海证券表示,目前板块估值受到压制的主要因素是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未来伴随融资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环保行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板块整体估值也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看好优质运营资产

2018年环保板块整体表现大幅落后大盘。不过在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环保各细分领域实施方案以及资金纾解政策密集发布,旨在解决行业痛点。那么2019年行业会有什么变化?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表示,环保板块的估值已跌落历史谷底,工程类的环保股估值接近建筑股的估值,而质地优质、现金流良好的运营类的环保股今年也遭遇估值的错杀。经过2018年行业风险的持续释放,当前已无可见的大风险点。环保项目规范化后,质地优良的运营项目占主体,银行更愿意放款,而环保企业盈利和回款均将改善。推荐景气高的监测和估值有待修复的固废处置行业。多重政策催动下,民企资金情况得到破冰,但大规模的资金落地可能要等到2019年一季度之后,同时相关政策出台及地方环保专项债的发行将是板块的催化因素。市场对于PPP情绪的修复有望带来工程板块的率先反弹,这个阶段看好体量小、项目质量高的工程类个股,有望受具体项目资金落地影响展现出高弹性。

平安证券表示,优质运营资产将是环保长期投资方向。水务运营: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至少1000亿元市场空间,提标改造的加速推进核心是驱动污水处理结算价格上升。另外,我国省会城市平均供水价格从2014年12月的2.06元/吨一直维持至现在,已进入涨价周期。垃圾焚烧运营:根据相关规划,未来两年我国垃圾焚烧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行业内公司多数已投运较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产生充足现金,在建项目仍有一定体量,确保公司稳健增长,建议重点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