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5G概念股集体回暖 高斯贝尔涨停却有潜在风险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8-12-07 17: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概念股集体回暖 高斯贝尔涨停却有潜在风险)

12月7日,有记者从工信部确认到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受此消息影响,5G概念股今日集体回暖,铭普光磁、高斯贝尔涨停,意华股份、东方通信、盛路通信、新海宜、通宇通讯等个股纷纷大涨,板块整体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不过,板块整体的强势并非意味着处处都有机会。有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选择个股时除了要看个股的相对强弱,还要关注该个股近期是否有潜在的基本面风险。记者经过查询公司公告得知,高斯贝尔(002848)今年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20日,高斯贝尔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湘证监调查字 0717 号)。受此利空消息影响,高斯贝尔在21日和22日连续两天一字跌停。面对如此快速凶猛的短期下跌,相关投资者难以作出有效反应,只能眼睁睁的账户净值缩水。

记者经过咨询律师事务所了解到,对于上述的高斯贝尔被调查事件,如有投资者因此受损,可以选择参加专业律所发起的索赔预征集。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8月2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进而产生损失的投资者,都可参加对高斯贝尔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根据目前的公开消息,外界尚不得知高斯贝尔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在11月20日发布的案件调查进展公告中,高斯贝尔表示证监会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调查。随着后续调查的深入,一旦证监会认定高斯贝尔信披违规属实,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那些已经准备好维权材料的受损投资者将能更快地通过诉讼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未做好准备的投资者如有维权意愿,也应尽快寻求维权途径,以便早日拿回本不应亏掉的投资损失。《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将对本次案件的调查进度做持续的跟踪报道,相关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本栏目。

通过起诉索赔来维权,是法律赋予每一个投资者的合法权利,也是目前在遭受证券虚假陈述侵权后,投资者维权的最有效途径。本栏目组建议广大受损投资者,如果符合索赔条件,就请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