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利通电子(603629) 申购代码732629 申购日期12.1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12-08 00: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通电子(603629) 申购代码732629 申购日期12.12)

发行概览:公司主要产品为液晶电视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底座、模具及电子元器件等,拟将本次募集资金41879.60万元用于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年产50万套超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的生产线项目等。

基本面介绍:公司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是液晶电视的结构部件,具有承受载荷、固定零部件、保护内部器件、外观装饰等作用。精密金属结构件作为液晶电视的基础架构,整机厂商将其与其他功能部件组装后即可得到整机产品,精密金属结构件决定了整机产品的外观特征和结构强度。在公司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中,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销售占比最高,是公司最重要的产品类别。

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15条精密金属冲压背板、精密金属冲压后壳冲压生产线,拥有年产精密金属冲压背板、精密金属冲压后壳1841.67万件(套)的生产能力,拥有1000吨冲压机床3台,600吨冲压机床6台,500吨冲压机床10台,另有其他吨位冲压机床上百台,最大可以生产85英寸的精密金属冲压背板、精密金属冲压后壳产品。

精密金属结构件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是电视机整机企业,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海信、TCL、康佳、鸿海精密(夏普)、创维、长虹、海尔、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电视机生产企业;公司电子元器件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海信、欧司朗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公司设立有专门的技术工程中心、模具中心模具设计部、整机事业部设计中心等完整的研发体系。公司技术工程中心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服务于客户,在客户提出新产品开发需求后,快速响应,实施新产品结构设计、生产工艺设计;模具中心模具设计部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整机事业部设计中心核心开发团队拥有丰富的电视机整机结构研发经验,新产品开发效果良好。

募投项目匹配性: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生产线新建、扩建项目有助于提高产能,加快产品结构升级;年产300万套大屏幕液晶电视不锈钢外观件扩建项目有助于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扩大现有生产规模;通用模具生产线新建项目有助于确保发行人的模具生产质量,防止技术扩散,扩大模具产能,满足自需;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降低用工成本,扩大利润空间。

风险因素:业务领域及下游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业绩下滑的风险、销售存在季节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