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植系挥泪甩卖 “牛散”连续举牌 ——11月大股东增减持简析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18-12-04 16:2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植系挥泪甩卖 “牛散”连续举牌 ——11月大股东增减持简析)

11月份,市场整体仍旧呈现筑底震荡的走势,期间,以创投、壳股为主的妖股行情反复活跃是当月一个显著的“亮点”。整体统计,全月两市净减持金额为71亿元,相对10月净增持31.5亿元,股东套现走人的欲望依然强烈。

具体来看,11月份,大股东增持数为206家,增持金额合计45.4亿元。其中,医药生物与化学原料为增持家数最多的行业。减持方面,有340家公司,减持金额达117.15亿元。减持最多的行业集中在计算机、通信电子。

恒逸石化控股股东增持助力“一带一路”

11月份,有22家化工行业个股被大股东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为9.2亿元。其中,增持金额最高恒逸石化。

恒逸石化控股股东浙江恒逸集团于二级市场合计买入2629.87万股股票,增持金额为3.5亿元。恒逸集团表示是增持是基于对于“一带一路”项目——恒逸石化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的良好预期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据记者查阅显示,此前,恒逸集团共直接持有恒逸石化9.58亿股,占总股本的41.5%,该次增持变动后,恒逸集团直接持股变为9.84亿股,持股比例增至42.6%。在此之前,恒逸集团10月24日公布6个月内增持5亿元的计划。如此推算,今后还有至少1.5亿元的股份“待增持”。除此之外,恒逸石化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继续10月大买8684万股后,11月再次买入214万股,约合2860万元的s股份。

海利生物获“牛散”章建平连续举牌

除了恒逸石化,被增持较多的上市公司还包括东阿阿胶、新希望、珠海中富以及海利生物。其中,东阿阿胶与新希望分别被大股东增持2.82亿元与2.58亿元。而且与恒逸石化增持原因相同,均为控股股东以提升信心为目的而进行的大笔增持。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被牛散章建平觊觎的海利生物自09月中旬以来股价持续反弹。11月份,章建平同一致行动人增持海利生物合计达1.73亿元。

海利生物股东持股数据显示,章建平早在今年二季度新进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406.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8%。10月15日,章建平同一致行动人对海利生物继续增持构成首度举牌,二级市场上,海利生物股价自国庆小长假过后出现“逆市”反弹。

11月01日章建平连同其一致行动人再度增持259万股,合计持股达6678.71万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达到10.37%,构成二度举牌。

在其“豪气增持”的背后有何玄机?记者查阅显示,海利生物的主营业务为动物疫苗,公司曾于2018年03月筹划收购体外诊断试剂公司上海捷门。章建平2季度入驻或正看好该次收购并向人保健康转型的机会。从另个一角度来看,2018年以来海利生物净利润已出现连续3季下滑,股价自09月反弹至11月已经翻倍。另外,加之非猪疫情的发酵,其反复举牌的动作则有助力炒作之嫌。

中植系减持大名城“大笔套现”

一半火焰一半海水,11月,共有340家公司被大股东减持。其中,受减持家数最多的行业为计算机、通信电子,共计有53家公司被大股东减持,从个股来看,沃森生物与大名城的减持金额最高为3亿左右。

11月22日,沃森生物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537.43万股,套现3.06亿元,该次变动后云南工投持股比例降为11.99%。据进一步查阅显示,云南工投曾于2016年9月以12.35亿元收购玉溪地产持有的1.23亿股沃森生物股票,并于2017年01月至10月股价上涨中持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7664.19万股。今日反手减持套现,不知是不是就此开启减持之路。

无独有偶,大名城第六大股东-中植系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于11月12日与11月13日以大宗交易与连续竞价减持7893万股与135万股公司股份,套现金额约2.99亿元,持股比例由此前的4.2%降至0.95%,颇有“跳楼挥泪清仓大甩卖”的意味。

大名城以房地产为主业,2018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大幅下滑91.53%,并预计2018全年净利将发生大幅下降。早在2016年04月28日嘉诚中泰通过举牌入驻大名城,并表示看好资本市场发展、期望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然而从其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大名城自“嘉诚中泰”举牌日起仅反弹了一周即开启了长达2年半的漫漫跌途。而在此期间,嘉诚中泰从末减持过股份,其损失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