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加码生态农业 贫困人口户均增收4000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3 00: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聚环保加码生态农业 贫困人口户均增收4000多)

2018年恰逢国家农业质量年。近期,《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发布,也将质量兴农上升为国家战略。据了解,创业板上市公司三聚环保(行情300072,诊股)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开发的“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关键核心技术正在实现农户增产与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质量的需求。

农产品(行情000061)质量安全可追溯

据了解,三聚绿能依托其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关键核心技术,承担了“一县一品”绿色农业生产示范任务。

我国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全国主要农作物秸秆总产量为9.84亿吨,秸秆可收集资源量为8.24亿吨,综合利用率较低,约33%被废弃或露天燃烧,导致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秸秆还田技术一方面能够促进农业固碳减排,避免秸秆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另一方面能够将秸秆变废为宝,提高耕地生产能力,打造优质生态农业产业链。

举例来看,示范区采用生物炭基肥料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在肥料养分降低10%-20%的同时,示范区作物产量平均提高15%以上,产品品质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农户使用三聚环保秸秆还田技术所生产的炭基肥每亩可增收150元至300元。以国家级贫困县内蒙古科右前旗为例,使用三聚炭基肥每亩可实现增收220元,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贫困人口户均增收4000多元。

对于消费者而言,秸秆还田技术能够改良长期被农药化肥侵蚀的土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此外,据三聚环保副总裁、三聚绿能总经理付兴国透露,在绿色农业生产示范区建设过程中,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科学种植管理,实现了农作物种植过程中水源、土壤、重要生长阶段的全过程跟踪,建立了从农田到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付兴国表示,三聚环保推出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绿源荟”也是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以品牌化战略、网络化销售、产品溯源引领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打通城市人群消费需求与农产品种植生产之间的直接供应链,实现全产业闭环,让绿色、优质农产品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共享生物质炭基农业产业成果。

高毛利生态农业比重加码

三聚环保方面谈到,2018年“一县一品”绿色农业生产示范区建设得到了中粮集团、北大荒(行情600598,诊股)集团等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

三聚环保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合作,建立国家级“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示范区,促进先进生物质炭技术的规模化市场应用,构建合作、共赢、高效的绿色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全面提升企业效益。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三聚环保方面已经开始加码对于生态农业的布局。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公告注意到,2017年,生态农业既已开始为三聚环保创收。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生态农业与绿色能源服务贡献了10.59亿元的营业收入,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4.71%。今年上半年,该业务为三聚环保创造的营收则已经达到13.58亿元,占公司同期总营收的13.27%。

加码农业生态的业务结构调整也正在受到机构的认可。据民生证券研究员陶贻功发布的研报显示,三聚环保生态农业与绿色能源服务服务放量,2017年公司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开建42套,建成投成2套,实现营收超10亿元。2017年是公司启动“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产业化推广的第一年,该业务的推广放量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二级市场上,11月28日,三聚环保发布关于“一县一品”绿色农业生产示范区获得成果验收证书公告次日,公司股价放量上行涨9.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