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机构调研400家A股 5G业务成关注重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3 00:5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份机构调研400家A股 5G业务成关注重点)

近期,A股大盘围绕2600点展开持续震荡走势。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机构们的热情在11月份有所提升,调研的公司数量相比10月份显著增多,东方财富(行情300059)chioce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11月份,机构共计调研400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零售和批发业、文化传媒等行业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1月,共计10家四川上市公司获得了机构调研,其中,创意信息(行情300366)接待机构调研总量达到18家,在川股中名列前茅。

5G产品规划聚焦智能小基站

公开资料显示,创意信息是一家主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的企业,公司分别于11月9月、11月14日和11月22日,分三次接待了18家机构前来调研。包括海通证券(行情600837)(港股06837)、中泰证券、IDG资本、博时基金、光大证券(行情601788)(港股06178)、火眼投资、中欧基金、招商证券(行情600999)(港股06099)资管公司等在内,共计4家券商、7家基金、1家私募、4家资管公司和2家其它机构调研了该公司。

在机构调研过程中,创意信息的“大数据+”业务进展、5G业务、子公司邦讯信息发展(行情300469)情况等受到了较多关注。

5G商用和相关产业发展状况近年来颇受市场关注和期待。创意信息在近期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5G产品规划主要围绕智能小基站系列、智能边缘云产品系列、毫米波产品系列、智联网产品系列进行研发布局。结合创意信息的集团战略,初期聚焦在不同应用的5G小基站,同时在边缘计算、毫米波产品上跟进,形成自主可控产品,此外,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占领市场。“研发团队在协议栈和射频前端投入了大量可行性研究,以保证技术的领先性。明年,创意信息子公司创智联恒将携手梁平院士的海外团队,将射频硬件成果在2019上海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进行产品演示。”公司表示道。

据悉,目前全球5G商用化正在快速推进,芬兰、美国已经发放5G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也正在积极布局,均计划于2020年正式启动5G商用,5G手机也会在明年开始上市。在此背景下,伴随着5G技术日益成熟,其带动的新兴领域被认为将给相关行业和公司带来巨大空间。

“大数据+”业务将发力能源板块

股东进出信息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创意信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基金、信托产品和投资公司的身影,显示出该公司对于机构的吸引力。而从券商发布的公司研报来看,5G和“大数据+”业务布局正是其关注焦点。

创意信息在接待机构调研时指出,公司“大数据+”业务面向公共安全、公共服务、能源和运营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大数据相关整体解决方案。其中,能源将是创意信息大数据业务比较重要的的发力点,拟全面介入国网2.0。

“基于创意大数据能力,公司2018年已经成功切入国家电网大数据项目,参与国家电网总部、部分省网的全业务大数据中心建设、客户服务大数据项目、运监大数据项目建设。同时参与到网上国网、营销系统、人资管理系统等相关大数据项目的启动工作中。”公司介绍,在公共服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创意信息已完成四川省24个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络、接口标准规范的规划建设,并进一步实现与四川政务一体化平台的无缝对接、真正意上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

在上市公司重要子公司方面,创意信息指出,北京创意是公司发起成立的国产数据技术厂商,实现了在高端客户的关键应用上对国外高端产品的替代,该公司2015年至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9%,2019年的重点是能源、金融和军工等领域。另一家重要子公司邦讯信息的无线动环监控产品高分通过知名设备厂商的认证,有望在其海外拓展中充分受益,该公司每个月财务账上流动资金充裕,公司对邦讯信息今年完成业绩对赌“有信心”。

对于未来业务发展前景,创意信息表态积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接下来,创意信息将重点着力‘大数据+行业应用’‘5G+人工智能’和自主可控数据中心产品、物联网产品四个领域业务,支撑公司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