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家公司推出回购计划 回购金额合计最高或超4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8 01: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14家公司推出回购计划 回购金额合计最高或超40亿)

11月26日,山鼎设计(行情300492)发布回购股份预案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500万元至3000万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拟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以及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需。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自11月上旬宣布回购股份实施完成之后,山鼎设计在2018年推出的第二次回购股份计划。

进入2018年以来,管理层和相关部门机构采取系列措施,为上市公司规范、高效实施回购股份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和环境,A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热情被显著提高。在此背景下,包括山鼎设计在内,四川省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在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的同时,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1月起,截至11月27日,雅化集团(行情002497)、迈克生物(行情300463)、旭光股份(行情600353)、尚纬股份(行情603333)(曾用名“明星电缆”)、山鼎设计、鹏博士(行情600804)、升达林业、舍得酒业(行情600702)、和邦生物(行情603077)、通威股份(行情600438)、东材科技(行情601208)、科伦药业(行情002422)、硅宝科技(行情300019)、运达科技(行情300440)14家四川公司相继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及相关公告,回购金额合计最高将达到41.45亿元

从时间来看,上述14家公司较多集中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回购计划。从回购股份用途来看,主要用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而从回购金额来看,通威股份、和邦生物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均为2亿元至10亿元,鹏博士计划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为4亿元至9亿元,舍得酒业已经于今年9月完成股份回购,支付资金总额近3亿元,从金额来看,上述几家公司回购股份力度相对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维护投资者利益、完善长效激励机制、着眼于企业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立足上市公司价值增长等因素,被认为是推动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的重要原因。

“公司进行股票回购,释放股价被低估及现金流较充分双重信号。”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礼指出,公司实施股票回购,一般表露出两层信号:其一,表明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其二,公司有充分的现金流。上市公司回购将有助于提升财务指标、增强股东信心、完善治理结构。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回购政策的积极推出,未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