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重归弱势震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重归弱势震荡)

2600点不能有效击穿

主持人:风云突变,科创短期有猝然止步的意思。小泛这次全程跟踪了板块内的四大金刚,并在周三开局就提示了光洋的风险,随后到周四更是让大伙注意指数的成交量变化及这波科创扛把子的异常。这把节奏踏的太完美了。

泛舟:没啥。反正这波的扛把子是只能看,上了也没啥肉。从整个板块启动到本周三,基本和当年自贸的级别一致。但是周四就有明显的变化,扛把子霸气不足。想当年外高桥,开个口之后,还给你来四个接近实体板,所以周四基本确定没大戏了,既然没大戏,也最多就是小肉,相对承受的风险就大了,加之整个板块之后不少小弟上板的时候,老大却不动,多重因素让我感觉,市北就此结束一轮上涨。老二则是在周三就提醒大家别去顶这个一字,没有任何意义,即便周四出现了所谓的反包走势,我也觉得没任何意义,反包、逆袭等等大多都是屌丝行为,走势太猥琐。这些品种加一起,每天的成交金额要占几十个亿,但市场成交量明显开始下滑,还能撑得住多久?所以我才连续两天提醒大家,至少这一批的炒作要告一段落了。但整个板块还未必会结束,情绪消散也是需要时间的。

主持人:真是细节决定一切,泛舟把这轮行情把握得这么精准,绝非侥幸。确实是多年经验积累。大多数没有经历过的人,都无法感知当前的一些现象,更不知道最终会演变成什么。根据你的经验,市场短期会如何运行呢?

泛舟:首先,沪指2600点不能有效击穿,一旦穿了,就有再探甚至破前低的可能。其次,整个板块热度也不会瞬间消散,应该是边打边撤,毕竟是一个创新的东西,没那么容易结束。再者,现在整个环境正朝着有利于流动性的一面走去,遏制随意停牌已经被写入指引,未来一旦有热点出现,爆发力应该更猛。所以即便指数真下去了,我也不会去担心热点或者标的的问题,之前都没有担心过,未来更不会。

主持人:这事在这周也算个大新闻,遏制随意停牌的行为,这会不会对未来的短线格局带来一定的变化呢?

泛舟:变化已经出现了,恒立为何是历史性的重大意义的标杆?因为他就是变化带来后的第一家资金试金石。资金也需要不断去磨合这些,一旦主导资金找到规律,就要开干了。反正现在整个环境越来越有利于短线的流动性。新手看指数休息,老手看个股继续干。

春季行情大概率会在1月展开

主持人:对于反弹行情,你一直都讲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性质,目前看,已经进入三而竭的阶段了吗?

海风若雨萧萧:11月9日那周我就跟你分析过,市场当时已经是“再而衰”阶段了,从2449反弹以来,已经26个交易日,如果从日线角度去观察,非常明显的分成了三个上行波段,11月12日那个波段是上行6个交易日,虽然本周短期站上60日线,但是很明显,4500亿成交量就是市场极限,量在价先嘛,你指望市场更好的表现就比较难了,临近年底结算季,除非是大牛市,机构资金是不会主动进攻的,所以折腾一个月你连5月均线2734都未能站上,这也说明,市场还是属于弱势筑底阶段。中级反弹行情会持续50个交易日左右,指数涨幅15%-20%之间,如果2449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性底部,量度涨幅应该能达到2850-2940左右,目前的市场情况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我反弹一开始就觉得连2850箱顶都突破不了的主要原因。2449只能算是个“ICU底”。

主持人:上周咱们也聊到,“树长得再高也长不到天上去”,本周市场最强热点板块科创概念有走弱迹象,这个板块你怎么看?

海风若雨萧萧:科创是未来三个月最明确的政策板块,但是主题炒作有一定的时间规律,强政策主题投资市场情绪主要受政策持续加码推动,一般持续在20-30个交易日左右,目前这波科创龙头市北高新从拔地而起算起来,仅14个交易日,龙头涨幅已经基本达标,但整个板块应该还未到“曲终人散”的时候,市场开始从参股创投或孵化器这些个股寻找低位补涨机会,包括启动雄安板块。低价股行情就是这样,只能是不断在低价股这个群体中轮回。由于基本面因素和市场环境的限制,熊市反弹大环境下,很难像蓝筹那样走“越涨越有”的上行通道,最典型的本周一些法人股东又开始搞清仓式减持了,这类股票只有跌的时候法人股东不会卖,属于“越跌越有”的类型,一涨法人股东就坐不住了。当然管理层还在以每周一策的速度出利好,比如说本周修订了停牌制度,这对于减少市场交易摩擦,保护投资者利益显然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短期行情怎么演变?

海风若雨萧萧:即便是2017年慢牛行情的11月到12月也基本以弱势盘底为主,更何况今年市场环境远不如17年景气,所以市场会明显进入一个新的弱势震荡周期,本周四两市成交量迅速萎缩到3000亿量能水平,不排除后期市场会跌破2449点。2019年春季行情大概率会在1月展开,10-11月这顿“ICU大餐”主要是游资盆满钵满,正规军眼馋手痒已经很久了,跌别怕,都是机会,春天不远啦。

未来几周操作难度较大

主持人:市场是否又要开始调整了?

骄阳:这次创投实在是冲的太猛了,所谓过犹不及。涨的猛回调也是很猛烈的。从指数结构看,本周调整的另一个因素就是连续5天放量后,成交量不能继续释放,从而产生5天量压所致,按照这个条件,如果后期成交量不能保证稳定释放,那么不仅存在5天量压,而且下周二开始会进入10天量压的影响中,这样就只能等待5、10天量周期重新蓄势了,操作思路上看,这个阶段是需要规避的。从周线看,10周线未来3周有明显压力,20周线也是至少有4周的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成交量释放完毕后,后面的3-4周时间里操作难度还是较大的。但从日线格局来说,MACD想要出现同步下跌也是比较难的,所以后面一个月,很可能是以低位箱体区间震荡为主。

主持人:我发现这波不少个股是一波死,怎么看待这个特征,说明或者预示着什么?

骄阳:首先,中小创很多品种商誉减值风险依然存在,这波上涨很多因为政策利好叠加了人气题材。但是政策真正落实到哪家公司,对企业本身盈利和成长性有什么帮助都不确定。所以只不过是给了游资一个玩耍空间罢了。游资没时间也不可能去赌未来,自然快进快出。最后大多数也是散户买单了,但这种拉升也不能说都不好,因为确实有底部品种拉起来后才真正在技术结构上出现了完整的多头结构,针对这类品种而言,再一次调整回落反而是底部反转后的上车机会。所以后期在指数复杂反复的过程中,反而是此类个股反复活跃的周期。不缺乏赚钱机会,只是看投资者是不是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

主持人:创投板块会不会整体结束?

骄阳:超强势板块做顶肯定是反复的,从题材发酵角度来说,这个题材后面还会反复有消息刺激,毕竟目前仅仅是基本面的一个变化起点。只不过针对个股来说,一定要注意好节奏的把握。首先,拉起第2波的再回调要小心,因为顶部震荡很剧烈,很可能今天反击个中阳线,明天直接低开很多扣人。这个时候更多要注意回调到20天线与30天线之间,并且叠加前面资金密集成本区附近的个股,毕竟板块顶部反复的预期下,就会不时有个股出来表现刺激一下人气,越是跌到前期资金介入点,说明越接近前期介入者的成本,说20-30天线之间的位置,是因为指数和板块共振见顶后,可能杀跌超预期,这样可以跌破20天线,但30天周期看,支撑优势本身很大,再者一旦向着30天均线处调整,也说明短线可能超跌了。

主持人:券商板块怎么看?

骄阳:底部资金介入的那么明显,后面反复也是很正常的从自身技术结构来说,20日线破后,30天线是具有条件支撑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后一家触及支撑的个股最好,因为先触及支撑说明弱,很容易破,后触及的才说明强,才可能引发反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